美澳防长声明:誓言打击中共破坏稳定的军事行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06日讯】美国和澳洲年度部长会议周一(12月5日)在华府举行,美国防长奥斯汀(Lloyd Austin)和澳洲防长理查德·马尔斯(Richard Marles)在联合声明中表示,他们决心打击中共破坏稳定的军事活动”。

该声明表示,两位领导人确认了他们深化双边防务合作的承诺,包括在安全行动、部队态势和国防技术研发等。奥斯汀和马尔斯同意继续和区域伙伴合作,支持自由开放的印太地区。

声明中特别指出:“他们决心共同打击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共破坏稳定的军事活动”。

奥斯汀说:“美国和澳大利亚之间的联盟是有史以来最强大的,对地区安全仍然至关重要。现在我们在紧张局势下开会,尤其是俄罗斯鲁莽和非法入侵乌克兰,以及中共的胁迫和破坏稳定的军事活动。”

奥斯汀表示,美澳在最重要的战略挑战和机遇方面密切一致。两国都支持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让各国可自由选择路线,和平解决争端,不受胁迫。

奥斯汀强调,这些会议是在俄罗斯无端和非法入侵乌克兰,以及北京“采取胁迫和破坏稳定的军事活动”之际召开的。

马勒斯说:“我认为我们是在面临战略格局的时候开会,我的意思是澳洲和美国。世界自二战结束以来一直相当复杂和不稳定,我们在乌克兰看到了这一点,以规则为基准的秩序在那里被考验,我们在印太地区也看到了这一点。”

“但我们觉得,现在两国政府之间存在着非常强大的一致性”,马尔斯说,“我们真的期待着一个雄心勃勃的议程。”

据声明,此次会议还讨论了美国、澳大利亚、日本和印度的四方安全对话(QUAD)与印度的合作。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