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指定中、伊、俄为宗教自由问题关注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06日讯】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日前表示,根据《宗教自由法》(Religious Freedom Act),美国指定中共伊朗俄罗斯等为“严重侵权”的特别关注国家。

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一份声明中说,那些被指定为特别关注的国家,其中还包括朝鲜和缅甸,参与或容忍了严重侵犯宗教自由的行为。

阿尔及利亚(Algeria)、中非共和国、科摩罗(Comoros)和越南,被列入观察名单。

另有一些团体,包括与克里姆林宫结盟的瓦格纳集团(Wagner Group),一个活跃在叙利亚、非洲和乌克兰的私营准军事组织,也被指定为特别关注实体。布林肯说,瓦格纳集团因在中非共和国的活动而被指定。

“在世界各地,政府和非国家行为者因其信仰而骚扰、威胁、监禁、甚至杀人”,布林肯在声明中说,“面对这些暴虐行为,美国不会袖手旁观。”

他补充说,华盛顿希望有机会与相关政府会面,概述从名单中剔除的具体步骤。

据路透社报导,华盛顿因伊朗对抗议者的残酷镇压,而加大了对伊朗的施压。

联合国称,22岁少女马赫萨‧阿米尼(Mahsa Amini)因“着装不当”被拘留后死亡,该事件引发了自9月16日以来的持续抗议活动,迄今已有300多人被杀,1.4万人被捕。

联合国还呼吁伊朗政府停止对宗教少数群体的迫害和骚扰,并停止利用宗教来限制行使基本权利。

美国一直对新疆人权表示严正关切,该地区有1,000万维吾尔人。人权组织和西方政府指责中共虐待这个主要是穆斯林的少数民族,包括在集中营中强迫劳动。

美国批评中共对新疆人进行了种族灭绝。中共则否认有任何虐待行为。

另外,古巴、厄立特里亚、尼加拉瓜、巴基斯坦、沙特阿拉伯、塔吉克斯坦和土库曼斯坦,也被指定为特别关注国。

(记者萧静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