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指定中、伊、俄為宗教自由問題關注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6日訊】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日前表示,根據《宗教自由法》(Religious Freedom Act),美國指定中共伊朗俄羅斯等為「嚴重侵權」的特別關注國家。

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一份聲明中說,那些被指定為特別關注的國家,其中還包括朝鮮和緬甸,參與或容忍了嚴重侵犯宗教自由的行為。

阿爾及利亞(Algeria)、中非共和國、科摩羅(Comoros)和越南,被列入觀察名單。

另有一些團體,包括與克里姆林宮結盟的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一個活躍在敘利亞、非洲和烏克蘭的私營準軍事組織,也被指定為特別關注實體。布林肯說,瓦格納集團因在中非共和國的活動而被指定。

「在世界各地,政府和非國家行為者因其信仰而騷擾、威脅、監禁、甚至殺人」,布林肯在聲明中說,「面對這些暴虐行為,美國不會袖手旁觀。」

他補充說,華盛頓希望有機會與相關政府會面,概述從名單中剔除的具體步驟。

據路透社報導,華盛頓因伊朗對抗議者的殘酷鎮壓,而加大了對伊朗的施壓。

聯合國稱,22歲少女馬赫薩‧阿米尼(Mahsa Amini)因「著裝不當」被拘留後死亡,該事件引發了自9月16日以來的持續抗議活動,迄今已有300多人被殺,1.4萬人被捕。

聯合國還呼籲伊朗政府停止對宗教少數群體的迫害和騷擾,並停止利用宗教來限制行使基本權利。

美國一直對新疆人權表示嚴正關切,該地區有1,000萬維吾爾人。人權組織和西方政府指責中共虐待這個主要是穆斯林的少數民族,包括在集中營中強迫勞動。

美國批評中共對新疆人進行了種族滅絕。中共則否認有任何虐待行為。

另外,古巴、厄立特里亞、尼加拉瓜、巴基斯坦、沙特阿拉伯、塔吉克斯坦和土庫曼斯坦,也被指定為特別關注國。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