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莫纳罗亚火山喷发 壮观奇景千载难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05日讯】世界最大的活火山夏威夷莫纳罗亚火山从11月27日开始喷发,已经持续了一个星期,吸引众多游客前去观赏“千载难逢”的壮观奇景。

这不是电影特效,而是真正的火山喷发,红彤彤的熔岩犹如泉涌,又飞瀑般落下,景象蔚为壮观。

来自伊利诺伊州的资深摄影师、 74 岁的米克・卡尔伯(Mick Kalber)闻讯后,再次兴奋地登上直升飞机,拍下这一生难得一见的奇景。他说,这种景象与飓风或火灾完全不同,既有破坏性又有创造性。

资深摄影师米克‧卡尔伯:“我真的很高兴我能看到它,在我离开这个星球之前,能看到如此美景。我真是太幸运了。”

米克打算过几天乘直升机再次飞越火山。

自11 月 27 日火山喷发后,熔岩最初沿着陡峭的斜坡快速移动。周六,熔岩流到了平坦地段后明显减速,目前移动速度已减为每小时 40 米。

当日,夏威夷当地居民举行仪式,敬拜夏威夷火山贝利女神。

美国地质调查局夏威夷火山观测站星期六报告说,目前熔岩前端距离丹尼尔高速公路约 2.4 英里。

尽管熔岩流被云层覆盖,且越来越靠近大岛的主要公路,仍然陆续有游客前去观看。

莫纳罗亚山高出太平洋4,169 米,是夏威夷群岛火山链的一部分。 上一次喷发是在1984年。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清怡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