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莫納羅亞火山噴發 壯觀奇景千載難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5日訊】世界最大的活火山夏威夷莫納羅亞火山從11月27日開始噴發,已經持續了一個星期,吸引眾多遊客前去觀賞「千載難逢」的壯觀奇景。

這不是電影特效,而是真正的火山噴發,紅彤彤的熔岩猶如泉湧,又飛瀑般落下,景象蔚為壯觀。

來自伊利諾伊州的資深攝影師、 74 歲的米克・卡爾伯(Mick Kalber)聞訊後,再次興奮地登上直升飛機,拍下這一生難得一見的奇景。他說,這種景象與颶風或火災完全不同,既有破壞性又有創造性。

資深攝影師米克‧卡爾伯:「我真的很高興我能看到它,在我離開這個星球之前,能看到如此美景。我真是太幸運了。」

米克打算過幾天乘直升機再次飛越火山。

自11 月 27 日火山噴發後,熔岩最初沿著陡峭的斜坡快速移動。週六,熔岩流到了平坦地段後明顯減速,目前移動速度已減為每小時 40 米。

當日,夏威夷當地居民舉行儀式,敬拜夏威夷火山貝利女神。

美國地質調查局夏威夷火山觀測站星期六報告說,目前熔岩前端距離丹尼爾高速公路約 2.4 英里。

儘管熔岩流被雲層覆蓋,且越來越靠近大島的主要公路,仍然陸續有遊客前去觀看。

莫納羅亞山高出太平洋4,169 米,是夏威夷群島火山鏈的一部分。 上一次噴發是在1984年。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清怡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