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披露推特在2020总统大选间的审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03日讯】12月2日,推特CEO伊隆·马斯克和独立记者马特·泰比,公布了推特是如何在2020年总统大选期间压制了《纽约邮报》有关亨特·拜登笔记本电脑的报导。作为当时总统候选人乔·拜登之子,亨特·拜登的笔记本内容包含乔·拜登任职副总统期间可能涉及的不当行为。

马斯克(Elon Musk)把这份报告称为《推特档案》(The Twitter Files)。自从10月下旬接管推特,马斯克一直倡导透明度,他转发了泰比(Matt Taibbi)的全部报告相关的推文,并提出疑问:报告披露的一些信息表明,推特在2020年的行为可能违反了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该修正案赋予了民众的言论自由权。

2日,泰比用一系列推文,将这份《推特档案》报告公布在他的账户上。他说,这份报告的事实基础是“从推特消息源获得的数千份内部文件”。

为证实消息的可靠性,泰比在报告中公开了推特员工之间互动的电子邮件以及推特内部交流用简讯平台的留言截屏等,显示当时推特员工在屏蔽亨特·拜登(Hunter Biden)笔记本相关消息时,质疑这一行为是否得当,而管理层则不得不寻找借口,让这一行为在推特内能够被执行命令的员工信服。

泰比说,推特开发“控制言论”的工具,最初是为了打击垃圾邮件和金融欺诈者。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公司开始“发现这些工具拥有越来越多的用途”。

他写道,很快地,而且越来越频繁地,“外人开始请求该公司操纵言论”。

泰比说,2日发布的信息,仅集中在亨特·拜登的报导上,这是该系列报导的第一部分。

他暗示,“推特档案”的后续部分,将涉及压制某些账户的影响力,而放大其它账户等问题。

图为2010年10月28日,独立记者马特·泰比在美国纽约参加活动。(Neilson Barnard/Getty Images)

马斯克说,第二部分将在周六(3日)发布。

不可思议的审查故事

泰比介绍,《推特档案》讲述了一个“不可思议的故事”,即世界上最大、最有影响力的社交媒体平台之一,利用其强大的工具,应“相关行为人”的要求删除了持有反对意见的推文。

泰比在推文中继续写道,随着控制言论工具的不断升级,推特的审查制度到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的时候已经很成熟。当时,虽然要求删除推文的声音来自美国两党,但因为推特员工大部分是民主党人或偏民主党人,所以民主党人有更多的渠道“抱怨”某些推文的内容。

“例如,在2020年,推特分别收到了来自川普和拜登竞选团队的请求,并满足了这些要求”,泰比写道,“然而,这个系统并不公平,它是基于联系人。由于推特过去和现在绝大多数都是由同一个政治倾向的人组成的,所以对左派(嗯,民主党人)开放的渠道和投诉方式比右派更多。”

在一系列推文中,泰比分享了Twitter高管之间的电邮和通信截图,让人得以一窥这个系统是如何审查《纽约邮报》关于亨特·拜登的文章。

一封日期为2020年10月24日的电邮似乎显示,一名推特高管分享了一份据称是由当时的候选人、民主党人乔·拜登的竞选团队指定的五条推文清单。

泰比指出:“到了2020年,相关行为者要求删除推文的请求已成例行公事。一位高管给另一位高管写信说:‘拜登团队指出有更多内容需审查。’回信答道:‘已处理。’”

谁是责任人

泰比爆料,推特高层在2020年将《纽约邮报》有关亨特·拜登笔记本的消息标注为“不安全”,从而封堵了所有相关的内容。

在亨特的笔记本中,检察官发现不少儿童色情相关的内容,这一相关消息被推特设定为最高级别的封堵,同时给予发布这一消息的账号严厉的处罚。

例如时任白宫发言人的凯莉·麦肯尼(Kaleigh McEnany)在自己的推特上贴出了相关的新闻报导,麦肯尼的推特账号随即被封锁。

泰比拿到了时任川普竞选团队成员的麦克·汉恩(Mike Hahn)给推特公共政策执行长卡罗琳·斯托姆(Caroline Strom)质问这一情况的邮件。

“名人和不知名者(的推文),都可以在一个政党的要求下被删除或审查。”泰比写道。

泰比承诺将回答许多保守派人士提出的关于“影子封杀(shadow-banning)、提升人气、粉丝数、各种个人账户的命运等问题的迫切问题”。

“这些问题不仅限于政治权利。”泰比说。

(记者任浩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