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抱婴儿抢和尚 5亚裔洗劫美寺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02日讯】美国田纳西州纳什维尔警方正在通缉5名嫌犯,他们光天化日之下洗劫了当地的一所寺庙,用锁喉的方式攻击了庙里的和尚。夸张的是,一名劫匪全程怀抱着婴儿。

纳什维尔大都会区警方11月30日发布通缉令,同时配上影片,希望大众帮忙定位5名抢劫寺庙的嫌犯。

根据警方介绍,事件发生在11月27日上午9点过后。当时,在南纳什维尔旧山核桃大道上的老挝佛寺,只有一名和尚在内值守。突然响起一阵急促的敲门声,让和尚好奇是谁在周日的上午想来寺庙。

出乎和尚的意料,他刚打开门,门外站着的5名亚裔男女突然用力推开他,挤进了寺庙。其中一位女士怀中抱着一个小婴儿。紧接着,5人趁和尚愣神的时机,突然把他摔倒在地。其中几个人负责压制着和尚,令他无法动弹。另外几个人则在寺庙中四处搜刮,卷走了信徒们之前捐赠的香火钱等。

监控录像拍下5名亚裔劫匪于2022年11月27日在美国田纳西州纳什维尔市光天化日之下抢劫寺庙和和尚,其中一名劫匪怀抱着婴儿。(纳什维尔大都会区警方)

在5人离开时,和尚爬起来,一把抓住其中一名女劫匪身上挎着的背包,用力拽着不让她离开。

这时候,寺庙门外的监控摄像头拍到了他们的身影。先冲出来的是抱着婴孩的女士,她似乎被自己的抢劫行动吓坏了,也或许是被抢到的钱财兴奋地冲昏了头脑。只见她犹豫着不知道该往哪里走,这时候,另3名女士拖拽着和尚走出寺庙的大门。

怀抱婴孩的妇女见状,上前一起撕扯和尚。之前已经离开的同伙男子也急速返回,从背后用右臂锁住和尚的喉咙,左臂拉扯和尚拽着女士挎包的手臂。

一人难敌十手,和尚很快招架不住。在他松手之际,僧袍被几名抢匪扯破,并被拽了下来。

监控录像的最后一幕记录到5人在前面狂奔,衣冠不整的和尚在后面追赶。

警方通报,5名嫌犯乘坐一辆银色的丰田面包车逃窜离开。警方同时公布了另一次监控录像拍摄到的汽车画面。由于摄像头像素不够,无法看清汽车的车牌号。

抢劫案发生后,和尚不知是否因为语言障碍,一直到11月29日才报案。

(记者任浩编译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