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抱嬰兒搶和尚 5亞裔洗劫美寺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2日訊】美國田納西州納什維爾警方正在通緝5名嫌犯,他們光天化日之下洗劫了當地的一所寺廟,用鎖喉的方式攻擊了廟裡的和尚。誇張的是,一名劫匪全程懷抱著嬰兒。

納什維爾大都會區警方11月30日發布通緝令,同時配上影片,希望大衆幫忙定位5名搶劫寺廟的嫌犯。

根據警方介紹,事件發生在11月27日上午9點過後。當時,在南納什維爾舊山核桃大道上的老撾佛寺,只有一名和尚在內值守。突然響起一陣急促的敲門聲,讓和尚好奇是誰在週日的上午想來寺廟。

出乎和尚的意料,他剛打開門,門外站著的5名亞裔男女突然用力推開他,擠進了寺廟。其中一位女士懷中抱著一個小嬰兒。緊接著,5人趁和尚愣神的時機,突然把他摔倒在地。其中幾個人負責壓制著和尚,令他無法動彈。另外幾個人則在寺廟中四處搜刮,捲走了信徒們之前捐贈的香火錢等。

監控錄像拍下5名亞裔劫匪於2022年11月27日在美國田納西州納什維爾市光天化日之下搶劫寺廟和和尚,其中一名劫匪懷抱著嬰兒。(納什維爾大都會區警方)

在5人離開時,和尚爬起來,一把抓住其中一名女劫匪身上挎著的背包,用力拽著不讓她離開。

這時候,寺廟門外的監控攝像頭拍到了他們的身影。先衝出來的是抱著嬰孩的女士,她似乎被自己的搶劫行動嚇壞了,也或許是被搶到的錢財興奮地衝昏了頭腦。只見她猶豫著不知道該往哪裡走,這時候,另3名女士拖拽著和尚走出寺廟的大門。

懷抱嬰孩的婦女見狀,上前一起撕扯和尚。之前已經離開的同夥男子也急速返回,從背後用右臂鎖住和尚的喉嚨,左臂拉扯和尚拽著女士挎包的手臂。

一人難敵十手,和尚很快招架不住。在他鬆手之際,僧袍被幾名搶匪扯破,並被拽了下來。

監控錄像的最後一幕記錄到5人在前面狂奔,衣冠不整的和尚在後面追趕。

警方通報,5名嫌犯乘坐一輛銀色的豐田麵包車逃竄離開。警方同時公布了另一次監控錄像拍攝到的汽車畫面。由於攝像頭像素不夠,無法看清汽車的車牌號。

搶劫案發生後,和尚不知是否因爲語言障礙,一直到11月29日才報案。

(記者任浩編譯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