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哥大、宾大、南加大留学生集会抗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30日讯】继周一(28日)在校园集会后,纽约哥伦比亚大学的中国留学生周二(29日)晚19:00再次到中共领事馆前集会,悼念乌鲁木齐遇难同胞,并抗议中共清零政策。当晚宾州法尼亚大学及洛杉矶南加州大学也举办聚会声援中国民众的抗议。大纪元新唐人进行直播。

纽约哥大留学生中领馆前集会抗议

宾夕法尼亚大学留学生集会声援大陆多地抗议

洛杉矶声援!南加州大学 新疆大火 永不忘记!

连日来,大陆十多个城市及上百个高校爆发抗议当局封控的活动,民众喊出“共产党下台!习近平下台!”的口号,但今日(29日)被中共警察镇压下去,迄今没有抗议的消息传出。

路透社今日引述3名参加北京抗议活动人的话表示,当局开始调查一些周末参加抗议聚集的人,街道上有大批警察巡逻。分析认为,中共要秋后算账。

“今晚的气氛非常紧张,到处有那么多的警察。”一位三十多岁的上海男子在当地时间傍晚时对法新社记者说;而在北京,街头大批的警车、警察、各种监控摄像头,看来遏止了发生新的抗议集会。

但是海外的声援活动在持续扩大。在周一(28日)纽约哥伦比亚大学上千人的校园集会中,中国留学生历数在习近平清零政策下造成许多人丧生的次生灾难,周二他们再到中领馆前集会,哀悼新疆乌鲁木齐火灾中丧生的受难者,并抗议中共防疫政策。

中共清零政策下造成的次生灾难:

11月24日乌鲁木齐发生火灾,因封控救火车无法进小区救人,造成至少10人死亡、9人重伤。
11月23日广州南沙体育馆方舱一位新冠感染者因不明原因在厕所上吊身亡。
11月4日呼和浩特新城区一位母亲跳楼自杀。
11月1日兰州七里河一名3岁男童在家一氧化碳中毒,因疫情防控,打急救电话无人响应后身亡。
10月29日河南富士康工厂数以万计员工被关在宿舍,食物和水严重不足,徒步逃亡回乡。
9月18日贵州一辆转运新冠隔离人员的大巴发生侧翻,造成27人遇难、20人受伤。
4月上海全城封控,东方医院产科周姓护士哮喘发作,送医急救,因疫情防控耽误病情去世。
……
乌鲁木齐事件源于上周四(24日)晚间,乌鲁木齐吉祥苑社区发生大火,因当局防疫封控阻碍逃生与消防抢救,造成官方所称的十死九伤。但网传死亡人数分别有三十多人和四十多人,目前无法核实。

中国国内多个城市发起了抗议。首先是乌鲁木齐多区居民愤怒冲出封锁区,要求解封,随后上海、北京、广州、武汉等十多个城市的居民及百所高校的学生响应,爆发街头“白纸革命”。海外的美国、加拿大、欧洲、澳洲的中国留学生接力发起声援,高喊:“共产党下台!”

各国政府也在声援中国民众。周二(29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表示,美国支持中国抗议者“和平表达意见”的权利;加拿大特鲁多总理、英国首相、德国总统、联合国等国际组织纷纷表态声援中国民众的抗议。

《大纪元、新唐人直播组》制作组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