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屠城不能重演 47民运人士发“告军警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30日讯】11月29日,47位曾参与六四抗争的海外民运人士发布告中共军警书,强调,长江黄河不会倒流,“六四”屠城的悲剧不能重演。

魏京生、王丹、王军涛等民运人士联名发布《告解放军官兵、武警官兵、警察书》,告诫中共各级警察和武警官兵,他们的职责是保卫国家免受外国侵略,捍卫宪法,不是镇压人民。

“无论中国大地上发生什么,你们都要坚守军营,绝不能再像1989年那样把坦克车开上天安门,更不能向民众和青年学生开枪,再制造一次屠城血案。”

公开信呼吁中共军队、武警官兵和普通警察保持清醒的头脑,“你们不是任何政党维护统治地位的工具,更不是独裁者的家奴。你们要遵照宪法、法律的要求履职尽责,绝不做违宪违法者的帮凶。”

同时警告中共军警,任何施暴者都会被追究责任,绝逃脱不了应有的严惩。

公开信还呼吁所有中国百姓,记录下所看到的、听到的士兵、警察罔顾法律,戕害民众的人和事实,为将来控告罪犯、惩治凶手提供法庭证据。

“人在做,天在看。大家一起来做堂堂正正的中国人!”公开信最后写道。

11月26日起,为悼念新疆乌鲁木齐火灾遇难者,中国大陆兴起一场“白纸革命”,规模远超“八九六四”。从北京到成都,从上海到武汉,已有多个城市爆发规模不等的群众抗议事件,几十所大学的学生发出抗议的呐喊,反对中共的防疫暴政,要求解除封控,停止核酸检测。

2022年11月27日,上海市民在街头举白纸抗争。(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抗议民众喊出“共产党下台”“习近平下台”的呼声,迅速扩大至海外,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国的华人和留学生纷纷举行集会,声援中国抗争者。

这场全民抗争运动令中共恐慌,北京、上海等地出动大批军警,调查参加抗议集会的人。多地都有警察在街上盘查民众手机、阻止人群聚集。

中共中央政法委28日召开委员全体会议称,要“打击敌对势力”,“打击扰乱社会秩序的行为”,释放镇压信号。

2022年11月27日,上海公安暴力抓捕抗议人士。(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根据网上披露的消息,各地都有抗争者被警方拘捕,多名维权律师义务为被捕人士提供法律援助。

一名北京抗议者向路透社表示,“我们都在拚命删除聊天记录。”他说,“警察太多了,警察来检查我一个朋友的身份证,然后带走她,我们不知道原因,数小时后警察释放了她。”

台湾政大国际关系研究中心资深研究员宋国诚对新唐人表示,中共当局如果采取暴力和镇压手段,这次的事情极有可能会演变成第二次的“六四”事件。

“如果中共当局变本加厉,对于这些学生动手乃至于造成流血,我认为国际社会也应该要群起对中共进行谴责,乃至于进一步的进行各种制裁。”宋国诚说。

在当局抓捕抗争者之际,网上热传一首歌曲《放下你的枪》,对中共军警喊话,“一场大变革正在进行,他们绝不可作恶,绝不可违背人性,绝不可开枪,……否则日后等待他们的就是审判,监狱,甚至是死刑……”

民运人士王丹27日晚间在脸书发文表示,中国全国性的民变,事实上已经发生。如果北京当局采取怀柔政策,做一些让步,事态或许会暂时平息;但如果采取暴力镇压政策,甚至开枪,改变世界的大事就会发生。

“我很早就讲过,‘六四’只会发生一次。”王丹预言,只要中共出动军队镇压,原以为遥遥无期的中共垮台,很快就会发生。

“也许全世界都还没有准备好。但是,前苏联共产党的垮台也是在全世界的意外中一夕之间发生的。”王丹表示。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