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抗衰老 多吃却致癌 怎样吃才健康?

花生营养丰富,但是吃多了会有一些危害,什么样的人不能吃?花生到底有什么样的特点?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花生是属于豆类,不但含有丰富的单链或多链不饱和脂肪酸,也就是健康的脂肪酸,同时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以及植物纤维素。

花生的营养价值

1.花生含有丰富的抗氧化物

发表于《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的研究表明,花生的抗氧化物含量比绿茶、红酒更高。花生连皮一起吃,摄入双倍抗氧化物。

2.抗炎作用

花生富含健康的脂肪酸,能够降低身体里面的炎症,对心血管疾病有帮助,起到抗炎作用。

3.稳定血糖

吃花生的时候,需要慢慢嚼碎,不会造成很快的血糖的变化。不会在短时间内升高血糖。

4.稳定体重

吃花生,要慢嚼细咽,吃下去后,不能够马上被消化吸收,很快就有一种饱腹感,这个时候就不会多吃,所以对稳定体重很有帮助。

5.帮助睡眠

花生含有色胺酸,是睡眠需要的褪黑素,能调节睡眠节律,可以促进睡眠。

6.壮阳作用

花生含有一种左旋的精胺酸,能够在身体里转化成一氧化氮,起到扩张血管的作用。对一些男性有性功能障碍,是有帮助的。

7.抗衰老抗慢性病的作用

花生富含白藜芦醇,有抗炎、抗氧化、抗衰老的作用,改善各方面的生理功能。

8.花生是极好的植物蛋白质来源

一盎司的花生(大约是一把)含有每天所需13% 的蛋白质。花生碳水化合物含量低。

吃大量花生 需要考虑的因素

1.花生含很大热量,1/4杯的花生146克,至少含有207卡的热量。如果吃很多的花生,会增加很多热量影响健康。

如果把花生煮一下,热量就减掉一半,但是它的其它营养也减掉一半。

2.花生含有凝集素,凝集素是很多豆类、蔬菜类的植物,它能够跟身体里的糖蛋白结合。它会影响肠道对其它营养物质的吸收,纯度、浓度都很高的凝集素,可以促进癌细胞的增长。

如果吃大量的花生,可能会增加身体里凝集素的水平。

怎样减少凝集素?

1.把它蒸煮,会减少80%的凝集素,或发酵也有同样的作用。

2.花生含有植酸,植酸会抑制铁、锌、钙、镁和锰的吸收,导致矿物质缺乏。所以植酸也被称为抗营养素。

3.花生易发霉,会产生一种黄曲霉菌毒素,对肝脏的损害很大。

花生要放在干燥地方。吃花生米的时候,如果用盐水泡一下,大约48小时72小时,或用清水冲一下,可以清除霉菌。

哪一种人不能吃花生

吃花生过敏的人,过敏反应包括:皮肤疹子、口腔菌周围肿胀、喉头水肿、呼吸困难等等。还有消化道的症状,肚子疼、腹泻等等。

花生怎么吃最健康呢

最自然的花生,既不要加盐也不要加糖的花生最健康。

如果想减少热量,可以把它煮一煮,如果想吃香一点,可以给它烤一烤。花生一定要带皮吃,它才含有更多的抗氧化剂。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嘉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