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抗衰老 多吃卻致癌 怎樣吃才健康?

花生營養豐富,但是吃多了會有一些危害,什麼樣的人不能吃?花生到底有什麼樣的特點?下面一起來看看吧。

花生是屬於豆類,不但含有豐富的單鏈或多鏈不飽和脂肪酸,也就是健康的脂肪酸,同時含有非常豐富的蛋白質,以及植物纖維素。

花生的營養價值

1.花生含有豐富的抗氧化物

發表於《美國臨床營養學雜誌》的研究表明,花生的抗氧化物含量比綠茶、紅酒更高。花生連皮一起吃,攝入雙倍抗氧化物。

2.抗炎作用

花生富含健康的脂肪酸,能夠降低身體裡面的炎癥,對心血管疾病有幫助,起到抗炎作用。

3.穩定血糖

吃花生的時候,需要慢慢嚼碎,不會造成很快的血糖的變化。不會在短時間內升高血糖。

4.穩定體重

吃花生,要慢嚼細咽,吃下去後,不能夠馬上被消化吸收,很快就有一種飽腹感,這個時候就不會多吃,所以對穩定體重很有幫助。

5.幫助睡眠

花生含有色胺酸,是睡眠需要的褪黑素,能調節睡眠節律,可以促進睡眠。

6.壯陽作用

花生含有一種左旋的精胺酸,能夠在身體裡轉化成一氧化氮,起到擴張血管的作用。對一些男性有性功能障礙,是有幫助的。

7.抗衰老抗慢性病的作用

花生富含白藜蘆醇,有抗炎、抗氧化、抗衰老的作用,改善各方面的生理功能。

8.花生是極好的植物蛋白質來源

一盎司的花生(大約是一把)含有每天所需13% 的蛋白質。花生碳水化合物含量低。

吃大量花生 需要考慮的因素

1.花生含很大熱量,1/4杯的花生146克,至少含有207卡的熱量。如果吃很多的花生,會增加很多熱量影響健康。

如果把花生煮一下,熱量就減掉一半,但是它的其它營養也減掉一半。

2.花生含有凝集素,凝集素是很多豆類、蔬菜類的植物,它能夠跟身體裡的糖蛋白結合。它會影響腸道對其它營養物質的吸收,純度、濃度都很高的凝集素,可以促進癌細胞的增長。

如果吃大量的花生,可能會增加身體裡凝集素的水平。

怎樣減少凝集素?

1.把它蒸煮,會減少80%的凝集素,或發酵也有同樣的作用。

2.花生含有植酸,植酸會抑制鐵、鋅、鈣、鎂和錳的吸收,導致礦物質缺乏。所以植酸也被稱為抗營養素。

3.花生易發霉,會產生一種黃曲黴菌毒素,對肝臟的損害很大。

花生要放在乾燥地方。吃花生米的時候,如果用鹽水泡一下,大約48小時72小時,或用清水沖一下,可以清除黴菌。

哪一種人不能吃花生

吃花生過敏的人,過敏反應包括:皮膚疹子、口腔菌周圍腫脹、喉頭水腫、呼吸困難等等。還有消化道的癥狀,肚子疼、腹瀉等等。

花生怎麼吃最健康呢

最自然的花生,既不要加鹽也不要加糖的花生最健康。

如果想減少熱量,可以把它煮一煮,如果想吃香一點,可以給它烤一烤。花生一定要帶皮吃,它才含有更多的抗氧化劑。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嘉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