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伯克利留学生 声援大陆抗议 要结束中共一党专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30日讯】在美国西海岸的加州伯克利大学,也有大批中国留学生举行集会,声援中国的民主抗争活动。他们用中英文口号,要求“共产党下台”。

“共产党下台!共产党下台!共产党下台!”

28日晚间7点,包括中国留学生在内,近200人聚集在加大伯克利分校正门前,点燃蜡烛悼念因中共极端疫情封控而在大火中丧生的民众。

“我是武汉人,我也是武汉人!我是上海人,我也是上海人!我是北京人,我也是北京人!我是乌鲁木齐人,我也是乌鲁木齐人!我们是中国人,我们是全国人!我们要民主!我们要自由!我们要选票!我们要尊严!”

伯克利中国留学生Andrew:“我觉得如果我们不站起来,发出我们的声音的话,那我们随时有可能一下个遭受不幸。所以我觉得我必须要做点什么。今天来到这边,也看到有非常非常同样多的人也抱着同样的想法。想要发出他们的声音,这让我非常感动。”

北加州中国移民杨倩怡:“乌鲁木齐这次被烧死了多少人?十个人是真的吗,对吧?你听听他们说的什么话,他说门是开的,只是人不跑,他们只是一个谎言接着一个谎言,所以这次中国人民站出来了,为自己的那一点点的权利发声,所以我觉得我们作为任何一个有良知人,都应该站出来,去支持这样的行为,因为这才是人民真正的呼声,他们的勇气值得得到回应。”

有留学生听到集会的消息后,立即赶过来参加,要替国内亲人发声。

伯克利中国留学生:“一定要让大家感受到,我们一定要团结,我们要一致,我们不怕任何(病毒),让大家感受到,我不戴口罩我不怕!让它来,让它来!不要怕!我们真的不是境外势力,我们都是有血有肉的中国人!我们希望这个国家变好好吗!”

伯克利中国留学生Andrew:“我觉得言论自由是必不可少的。”“如果当初贵州大巴翻车的时候大家能够畅所欲言,那么我相信乌鲁木齐出现的灾难,可能不会发生。”

“不要文革要改革!不要领袖要选票!”现场很多人和国内抗议民众一样高举白纸,呼喊北京四通桥勇士彭立发所打出的标语口号。

伯克利中国留学生Andrew:“我觉得他给大家开了一个头,让大家意识到,也许这一切不幸的根源不是一个具体的政策,或者一个具体的执行决定,而是做出执行决定的人,跟没有受到监督的权力。所以我觉得这也是这次抗议跟以往不同的地方。”

北加州中国移民杨倩怡:“他一个人被抓走,他现在都不知道在哪里。我们应该要支持他,我们要延续他,我们要让整个中国看到不是只有一个彭立发,他说的话就是老百姓心里想的事情。”

当晚的集会持续了一个半小时,很多留学生迟迟不愿离去,对记者表示希望国内参与抗争的民众都能平安无事。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干章、林骁然加州伯克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