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伯克利留學生 聲援大陸抗議 要結束中共一黨專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30日訊】在美國西海岸的加州伯克利大學,也有大批中國留學生舉行集會,聲援中國的民主抗爭活動。他們用中英文口號,要求「共產黨下台」。

「共產黨下台!共產黨下台!共產黨下台!」

28日晚間7點,包括中國留學生在內,近200人聚集在加大伯克利分校正門前,點燃蠟燭悼念因中共極端疫情封控而在大火中喪生的民眾。

「我是武漢人,我也是武漢人!我是上海人,我也是上海人!我是北京人,我也是北京人!我是烏魯木齊人,我也是烏魯木齊人!我們是中國人,我們是全國人!我們要民主!我們要自由!我們要選票!我們要尊嚴!」

伯克利中國留學生Andrew:「我覺得如果我們不站起來,發出我們的聲音的話,那我們隨時有可能一下個遭受不幸。所以我覺得我必須要做點什麼。今天來到這邊,也看到有非常非常同樣多的人也抱著同樣的想法。想要發出他們的聲音,這讓我非常感動。」

北加州中國移民楊倩怡:「烏魯木齊這次被燒死了多少人?十個人是真的嗎,對吧?你聽聽他們說的什麼話,他說門是開的,只是人不跑,他們只是一個謊言接著一個謊言,所以這次中國人民站出來了,為自己的那一點點的權利發聲,所以我覺得我們作為任何一個有良知人,都應該站出來,去支持這樣的行為,因為這才是人民真正的呼聲,他們的勇氣值得得到回應。」

有留學生聽到集會的消息後,立即趕過來參加,要替國內親人發聲。

伯克利中國留學生:「一定要讓大家感受到,我們一定要團結,我們要一致,我們不怕任何(病毒),讓大家感受到,我不戴口罩我不怕!讓它來,讓它來!不要怕!我們真的不是境外勢力,我們都是有血有肉的中國人!我們希望這個國家變好好嗎!」

伯克利中國留學生Andrew:「我覺得言論自由是必不可少的。」「如果當初貴州大巴翻車的時候大家能夠暢所欲言,那麼我相信烏魯木齊出現的災難,可能不會發生。」

「不要文革要改革!不要領袖要選票!」現場很多人和國內抗議民眾一樣高舉白紙,呼喊北京四通橋勇士彭立發所打出的標語口號。

伯克利中國留學生Andrew:「我覺得他給大家開了一個頭,讓大家意識到,也許這一切不幸的根源不是一個具體的政策,或者一個具體的執行決定,而是做出執行決定的人,跟沒有受到監督的權力。所以我覺得這也是這次抗議跟以往不同的地方。」

北加州中國移民楊倩怡:「他一個人被抓走,他現在都不知道在哪裡。我們應該要支持他,我們要延續他,我們要讓整個中國看到不是只有一個彭立發,他說的話就是老百姓心裡想的事情。」

當晚的集會持續了一個半小時,很多留學生遲遲不願離去,對記者表示希望國內參與抗爭的民眾都能平安無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乾章、林驍然加州伯克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