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抗议民众反污名化 怒怼: 我不是境外势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30日讯】为了压制多座城市爆发的反对清零、反对封控的集会活动,中共官媒带风向说,这些民众受到了“境外势力”的影响,但这种说法激起老百姓的愤怒,纷纷起来反驳。

“我不是境外势力,我是中国公民”,这句标语在各地出现,有人手举着牌子,有人在外头喷漆、有人在字条上写着,表达老百姓的心声。

11月27日晚,在北京亮马桥抗议现场,一名年轻男子声称,他收到消息,在抗议者周围“有境外反华势力”,这话一说,引起现场群众群情激愤。

现场男子:“请问你说的境外势力,是马克思和恩格斯吗?是斯大林吗?是列宁吗?”

现场男子:“请问新疆的火是境外势力放的吗?请问贵州的大巴是境外势力推翻的吗?”

另一名现场男子:“我们连网都上不到国外的!我们哪来的境外势力!境外势力怎么跟我们沟通?”

这段视频在社交平台上引发回响,有网友质疑,被大火吞噬的几十条鲜活生命,“难道是境外势力把逃生通道、消防门锁死的?”还有网友说,“这个套路,用了100年了,包括六四和香港事件!”

旅美资深评论员横河:“说实话,境外势力根本就没有能耐调动中国的民众抗议,中共这么说,其实是太抬举境外势力了,它贬低了自己。你自己封锁了互联网,这么强大的维稳力量,这么强大的宣传洗脑,最后被境外势力轻轻一挑动,就有这么多民众起来抗议,那不正好说明中共太无能了嘛,你说好的四个自信到哪儿去了?所以境外势力只有一个作用,就是中共失败的替罪羊。”

28日,中共党媒央视在新闻播报的黄金时段对各地发生的抗议活动避而不谈,而是报导神舟十五号的载人任务。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新闻发布会上,被问到“白纸革命”会不会让中国的防疫政策放宽,赵立坚说,中方一贯根据动态清零的方针调整,还声称“一些别有用心的势力”在社交媒体上将新疆火灾与抗疫政策相联系。

《今日头条》刊登一篇“郎言志”的署名文章,称“颜色革命势力蔓延”,还说各地的抗议是“有预谋的闹事”,以及“境外势力被曝光”等。

海外华人陈先生:“中共肯定会说是境外势力的煽动,这是中共的惯性。如果它承认了这些抗议是民心所向的话,也就等于承认了它在这片土地上倒行逆施。而且这个邪恶政权本来就是中国最大的境外势力,来自苏联的境外势力。”

回顾这次南京传媒大学发起的集会活动中,一名新疆学生慷慨激昂的为死难者发声,而校长亲赴抗议现场口出威胁,却遭到的嘘声。

南京传媒大学校长:“你们总有一天要为你们今天所做的一切,人都要为所做的一切付出代价。”

现场学生:“你也要为你所做的”“是这个国家要付出代价。”

同样的情景也出现在上海的集会上,民众的怒火难以遏止。

上海集会人士:“你们有工作,你们能吃饭,你们能赚钱,我们呢?我们呢?三年了。”

上海市民黄女士:“哪有什么境外呀,老百姓受迫害的时候,民怨太大了才引起的,都是自己亲身感受到的,受到不公平的待遇,没有任何境外势力在影响我们,尤其这次动态清零,病毒症状比感冒还轻,致死率比感冒也还低,但是就那么没完没了的做核酸,没完没了的封控。”

上海黄女士说,民众反对的是共产党。

黄女士:“他们做的事情,反正都是为了自己的利益,做的事情还不让老百姓说,老百姓有点反抗,有点想法,就讲是境外势力影响的。他们跟境外势力交往,他们自己亲属、资金都弄到国外去了。”

原北京律师赖建平认为,中共之所以树立“境外势力”,是因为它害怕西方的民主理念。

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硕士赖建平:“它就要污蔑西方的意识形态,西方的价值理念,西方的民主制度,所以它就要拉仇恨,它就要让中国人去仇恨这些宪政民主国家,它害怕中国人喜欢欧美这些国家,而产生喜欢他们的制度,喜欢他们的文化,喜欢他们的价值理念,进一步在中国成为一种价值诉求。”

上海黄女士说,底层老百姓容易受到中共制造的信息所蒙蔽,要多翻墙,才能破除中共的谎言。

编辑/林岑心 采访/易如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