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抗議民眾反污名化 怒懟: 我不是境外勢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30日訊】為了壓制多座城市爆發的反對清零、反對封控的集會活動,中共官媒帶風向說,這些民眾受到了「境外勢力」的影響,但這種說法激起老百姓的憤怒,紛紛起來反駁。

「我不是境外勢力,我是中國公民」,這句標語在各地出現,有人手舉著牌子,有人在外頭噴漆、有人在字條上寫著,表達老百姓的心聲。

11月27日晚,在北京亮馬橋抗議現場,一名年輕男子聲稱,他收到消息,在抗議者周圍「有境外反華勢力」,這話一說,引起現場群眾群情激憤。

現場男子:「請問你說的境外勢力,是馬克思和恩格斯嗎?是斯大林嗎?是列寧嗎?」

現場男子:「請問新疆的火是境外勢力放的嗎?請問貴州的大巴是境外勢力推翻的嗎?」

另一名現場男子:「我們連網都上不到國外的!我們哪來的境外勢力!境外勢力怎麼跟我們溝通?」

這段視頻在社交平台上引發迴響,有網友質疑,被大火吞噬的幾十條鮮活生命,「難道是境外勢力把逃生通道、消防門鎖死的?」還有網友說,「這個套路,用了100年了,包括六四和香港事件!」

旅美資深評論員橫河:「說實話,境外勢力根本就沒有能耐調動中國的民眾抗議,中共這麽說,其實是太抬舉境外勢力了,它貶低了自己。你自己封鎖了互聯網,這麽強大的維穩力量,這麽強大的宣傳洗腦,最後被境外勢力輕輕一挑動,就有這麽多民眾起來抗議,那不正好說明中共太無能了嘛,你說好的四個自信到哪兒去了?所以境外勢力只有一個作用,就是中共失敗的替罪羊。」

28日,中共黨媒央視在新聞播報的黃金時段對各地發生的抗議活動避而不談,而是報導神舟十五號的載人任務。

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新聞發布會上,被問到「白紙革命」會不會讓中國的防疫政策放寬,趙立堅說,中方一貫根據動態清零的方針調整,還聲稱「一些別有用心的勢力」在社交媒體上將新疆火災與抗疫政策相聯繫。

《今日頭條》刊登一篇「郎言志」的署名文章,稱「顏色革命勢力蔓延」,還說各地的抗議是「有預謀的鬧事」,以及「境外勢力被曝光」等。

海外華人陳先生:「中共肯定會說是境外勢力的煽動,這是中共的慣性。如果它承認了這些抗議是民心所向的話,也就等於承認了它在這片土地上倒行逆施。而且這個邪惡政權本來就是中國最大的境外勢力,來自蘇聯的境外勢力。」

回顧這次南京傳媒大學發起的集會活動中,一名新疆學生慷慨激昂的為死難者發聲,而校長親赴抗議現場口出威脅,卻遭到的噓聲。

南京傳媒大學校長:「你們總有一天要為你們今天所做的一切,人都要為所做的一切付出代價。」

現場學生:「你也要為你所做的」「是這個國家要付出代價。」

同樣的情景也出現在上海的集會上,民眾的怒火難以遏止。

上海集會人士:「你們有工作,你們能吃飯,你們能賺錢,我們呢?我們呢?三年了。」

上海市民黃女士:「哪有什麽境外呀,老百姓受迫害的時候,民怨太大了才引起的,都是自己親身感受到的,受到不公平的待遇,沒有任何境外勢力在影響我們,尤其這次動態清零,病毒症狀比感冒還輕,致死率比感冒也還低,但是就那麼沒完沒了的做核酸,沒完沒了的封控。」

上海黃女士說,民眾反對的是共產黨。

黃女士:「他們做的事情,反正都是為了自己的利益,做的事情還不讓老百姓說,老百姓有點反抗,有點想法,就講是境外勢力影響的。他們跟境外勢力交往,他們自己親屬、資金都弄到國外去了。」

原北京律師賴建平認為,中共之所以樹立「境外勢力」,是因為它害怕西方的民主理念。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賴建平:「它就要污衊西方的意識形態,西方的價值理念,西方的民主制度,所以它就要拉仇恨,它就要讓中國人去仇恨這些憲政民主國家,它害怕中國人喜歡歐美這些國家,而產生喜歡他們的制度,喜歡他們的文化,喜歡他們的價值理念,進一步在中國成為一種價值訴求。」

上海黃女士說,底層老百姓容易受到中共製造的信息所蒙蔽,要多翻牆,才能破除中共的謊言。

編輯/林岑心 採訪/易如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