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时分】俄军大撤退 中俄粉红如何评价?

乌克兰收复赫尔松,在中文和俄罗斯媒体圈引起轩然大波。不可一世的俄罗斯怎么会被乌克兰打败呢?赫尔松地区,不是有87%的人支持俄罗斯吗?为什么这些人不跟着俄罗斯走?如果这么多人真的支持俄罗斯,俄罗斯抛弃他们是不是不仁不义?

之前因为受到专制社会的信息欺骗,很多人对乌克兰战争有了错误的印象。最近这几个月,他们被现实不断打脸,导致这些问题都接二连三地被大家抛了出来。我们今天就来看一看,在俄罗斯败退赫尔松之后,中文和俄文的小粉红是怎么反应的。

俄文小粉红

我们看这段视频。主持人是俄罗斯的一个电视台主播,他是这么说的,我无法对俄罗斯撤退赫尔松这件事情发表任何意见,为什么呢?如果我支持俄罗斯国防部撤离赫尔松的决定,那么赫尔松属于俄罗斯领土,我这就是公开分裂俄罗斯联邦的领土完整。我今天早上刚刚查了刑法,我这种行为要被判入狱好几年。

但是,如果我不支持俄罗斯国防部撤出赫尔松的决定,那么我就是公然侮辱俄罗斯联邦军队,同样根据俄罗斯刑法,我也是要进监狱的。所以,我只要发表意见,我就要进监狱,那我只能什么话都不说了。

这段逻辑我给满分,他揭示了在一个没有言论自由,没有舆论自由的国家中的荒谬之处。

这位主持人还算清醒的,可是有的主持人已经完全失去理性了。这位就是俄罗斯著名的鹰派主持人索洛维约夫。在这段视频中,他表示,太多的混蛋在撒谎,从上到下在撒谎,关于军队的状况,关于装备的状况,关于前线有多少战士,他们都在撒谎。可是没有一个人被枪决,没有一个人自杀谢罪,甚至连个报告都没有写。

在另一段视频中,他呼吁俄罗斯需要一个更大的军队,足以对整个欧洲发动全面战争的军队。他说,现在俄罗斯战争停滞,将会迎来非常多的严重问题,而解决这些问题,只有一个手段,那就是铁拳。他表示,我们要建造更多的工厂,把那些无能的人踢出去,把那些胆怯的人给枪毙了。

此人嘴炮功力十分了得,可惜就是不能上战场,不然的话一个人至少顶乌克兰一个师。

乌克兰进入赫尔松之后,迎来了当地大量民众的欢迎,甚至有成千上万的人走上街头进行游行,高呼乌克兰万岁,等等口号。甚至到了晚上,欢呼的人群依然没有退去,唱着歌在欢庆赫尔松的解放。

在这一段视频中,一位赫尔松出生的乌克兰战士返回赫尔松,回到自己奶奶家,奶奶看到自己的孙子,激动得哭了起来,跪在地上。孙子冲了过去和奶奶一起相拥。

这样的画面在过去几天,实在是太多了,和当初俄罗斯进入赫尔松,形成了鲜明对比。很多俄罗斯民众看到了这些视频就开始怀疑人生,怀疑政府。

在这个帖子里面,俄罗斯人就说赫尔松居民没有撤退,反而是欢迎乌克兰军队。可是根据我们的政府数据,不是说只有10万愿意留在当地吗,你是不是在说谎啊?之前不是说在赫尔松地区,九月份举行独立公投,有87.05%的投票支持率吗?那么多人支持俄罗斯,现在都跑哪去了。这位俄罗斯人最后的结论是,到处都是假消息,你还能撒谎到什么时候,为了撒这些谎话,你花了多少的精力和资源?

你骗得了一时,骗不了一世。之前,俄罗斯政府骗百姓,说乌克兰人天天欺负当地的俄罗斯裔百姓,赫尔松的人民都非常欢迎加入俄罗斯。可是现实却狠狠地搧了他们几个耳光。

看完了俄罗斯粉红,我们再看一下中共的粉红们。

中共粉红们

中共的粉红们功力丝毫不比俄罗斯差。首先向大家推荐的是司马南。他在视频中说道,有一种胜利叫撤退。俄罗斯撤军是在下一盘大棋,其中必然有诈,有埋伏。结果万万没想到,俄罗斯真的只是想要撤军而已,不仅没有留下埋伏,最后还给乌克兰送去了大量的弹药和补给。

我们看这个视频,是路透社拍摄的,在一个巨大的军用仓库里,摆满了俄罗斯制造的武器和弹药,152毫米的炮弹等等这些东西,乌克兰军队拿来就可以用,打回俄罗斯去。同时还有大量的军用车辆,和米-8直升机,就放在路边,送给乌克兰了,乌克兰士兵看到可高兴了,这真是化为乌有。

看到了这一幕,有的小粉红一定会说,这是俄罗斯在使用曹操的计谋。你看当初官渡之战的时候,曹操看到文丑二话不说,让士兵放下大量的物资,下马休息。袁绍的军队一看,眼都红了,赶快去抢。曹操趁势率军杀出,斩首文丑。

可惜,这一次又让小粉红失望了。这次俄罗斯真的是单纯的想要军事援助乌克兰。在和美国的竞争当中,俄罗斯绝对不能落后。目前美国是援助乌克兰的第一大国,援助了海马斯、悍马战车、反辐射导弹等等,等等。但是我们俄罗斯也不能示弱,我们有着美国人没有的优势,我们的武器装备,乌克兰不需要训练直接可以用。所以为了表达俄罗斯和乌克兰人民的长久友谊,俄罗斯不遗余力地在军事援助乌克兰。俄罗斯送T-72主战坦克,美国人没有吧?俄罗斯可以送152毫米的弹药,美国人也没有吧?俄罗斯还可以送米-8直升机,这个东西美国也没有。

司马南是意识坚定的挺俄派,意志非常坚定,脸皮非常厚。另外一个非常有名的粉红,金灿荣金政委,意志就没有那么坚定了。11月12日他发表视频,题目就叫做“普京犯了战略错误”。

金灿荣政委和司马南在这次俄乌战争中,以预测总是错误而闻名天下。在2月24日之前,金灿荣预测俄罗斯不会打乌克兰;而战争打响后,金灿荣又预测24小时俄军拿下基辅。2月26日,金灿荣替泽连斯基敲响了丧钟:泽连斯基的政治生命恐怕进入倒计时了。3月15日,金灿荣预祝普京胜利:“我估计到月底,普京会达到他的目标——彻底占领乌东地区,包括基辅”,结果很可能是乌克兰被分成两半,乌东以第聂伯河为界,划江而治。

4月份金灿荣是这么说的。在8月22日,金灿荣在自己的微博上是这么说的,“我的预测老错。”但是,他还是要在预测一下。他表示,“关于俄乌冲突,我再预测一下,我觉得到年底战争差不多会结束……整个黑海沿岸的乌克兰地区被俄罗斯占领,乌克兰成为内陆国家……在乌东地区俄罗斯很有可能把乌克兰100,000军人消灭,50,000国民卫队消灭……之后,乌克兰将长期陷入内战。”

2022年9月12号,金灿荣老师又发布了一个视频,说俄罗斯乌克兰目前是僵住了,整体上俄罗斯还是占优势,俄罗斯将迎来最终的胜利。

恭喜金灿荣金政委,每一次预测都被打脸了。能做到预测从来没有一次对过的,也算是很有本事了。

很多网友在金灿荣的微博下纷纷表示鼓励,比如这位网友说道,“没关系,一直预测下去,总有对的时候。”这样的鼓励简直让人感到暖心。

还有的网友实在是不留情面说,“还是别预测了吧,怪丢人的。”

有的网友则表示,“反向理解就可以了。反正是指南针嘛。”

有网友对金灿荣表示非常同情,说道,“我从初中的时候就听金老预测,说实话,我也希望他对一次。”

有网友表示,“做梦呢,有你这样的人当教授,中国怎么发展?俄罗斯不败就烧高香了。”

但是金政委至少到目前为止,看出了俄乌冲突的局势,就是俄罗斯不仅不占优势,还处处被动挨打。可是还是有很多粉红还是认为,俄罗斯是在下一步大棋,乌克兰在节节败退。俄罗斯则是在胜利转进。

比如知乎上这位用户表示,“俄罗斯并不着急,这帐慢慢打。普京现在稳坐克宫,胜券在握。”另外一位网友表示,“俄罗斯从一开始反抗乌克兰纳粹的这场战争,从来就是不计较一城一地的得失的。”还有网友表示,“赫尔松撤退,是在下一盘很大的棋,赫尔松撤退的大棋中,还有棋中棋,这是一步好棋!”

我简直要笑晕过去了。从开战初期1小时22分钟拿下基辅,到后来的包抄利沃夫,撕裂乌克兰,这些粉红啊,给俄罗斯出了不知道多少棋中棋的高招了,但是没有一条,俄罗斯做到了。不知道是因为小粉红棋数太高明了,还是俄罗斯太过仁慈,不屑于使用小粉红这些棋术。

总之,这场战争打到现在,我们可以看到,在粉红阵营内部已经出现了分化。其中有强硬顽固派,比如说司马南,比如说,俄罗斯的索洛维也夫,这些人是意志坚定的共产主义者,无论这仗打得多么差劲,无论多么糟糕,都可以厚着脸皮说,我们在胜利,我们胜利着撤退,我们在下一盘大棋,这个大棋中还有棋中棋。

乌克兰战争打到现在却暴露出了粉红阵营中的一些不坚定者,比如像金灿荣金政委,他竟然意识到了,俄罗斯不再具有战场上的主动性,而普京甚至犯了一个严重的错误。金灿荣金政委怎么能说这样的话呢?越是在困难的时刻,越是要意志坚定。

按照社会主义的标准,革命不彻底,就是彻底不革命,像金灿荣金政委这样的人是最为危险的。他是隐藏在人民内部中的敌人,是小粉红阵营中的公知。这种人极具诱惑力,挂羊皮卖狗肉。我建议,诸位小粉红们,从今天开始就要把金灿荣金政委开除党籍。哪天真要和美国打起来,这种人就是第一个反水的。

订阅YouTube频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ivjPE-4XnyqBBuxhXshSAw
订阅Youmaker频道:https://www.youmaker.com/c/tansuo​
订阅探索时分Telegram群组:https://t.me/jiemishifenchannel

探索时分》节目组制作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