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LA经济学家:明后年可能出现经济衰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26日讯】面对严重的通货膨胀,美国央行联准会持续加速升息来冷却经济、降低通膨,高科技业也纷纷祭出裁员。加州经济学家预测,2023年或2024年将有可能发生经济衰退

经济学家俞伟雄:“通货膨胀是过去这20年来最严重的,然后,联准会就急速的这个升息,这个利率从几乎是0%,升息到这个4%,从历史角度来看呢,这个升息的结果,可能就是在2023年,或者是2024年呢,会造成一个经济的衰退。”

经济学家俞伟雄表示,根据历史纪录,过去10次的升息循环,有7到8八次造成了经济衰退

俞伟雄:“以目前我们来观察这个联准会的一些说法呢,是以控制通货膨胀为首要的一个目的,那在这个过程当中,如果很不幸的造成了经济衰退,Then let it be(就让它发生吧),它们是这样的一个态度,因为我们看呢,经济衰退是一个最有效的降低通货膨胀的一个方式。”

他说,避免经济衰退的关键,在于供给石油和食物等的全球生产链,如果能够改善,就能消除通膨压力。

俞伟雄:“联准会就可以不用这样子持续的升息,甚至可以做一些减息的动作,来规避这个经济衰退的一个风险的。”

俞伟雄分析,这次的经济衰退将类似2001年的网路泡沫事件,但不会出现2008年的次贷金融风暴,因此民众不必过度恐慌。

俞伟雄:“因为其实我们看过去这五年十年,美国有个产业表现的非常好,就是科技产业,那我们可以看到过去这几个月呢,它们开始在做一些就是说冻结增员的一个动作,甚至开始裁员了,那就是发现了它们过度的扩张,然后未来的这个营收跟获利,可能没有办法永续的去支持这样大量的这个员工这样子。 但是其实对美国整体的经济来讲还好,对于这个GDP等等,并没有太大的很深远的负面的影响,比起这个2008年呢,是不一样的,2008年那个衰退比较严重,主要是它那个房地产是严重的失衡、过度的投资。”

他说,根据美国经济基本面来分析,衰退幅度不至于太深。他建议民众减少支出、累积现金并维持稳定的工作,以度过经济衰退危机。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玉晶、王姿懿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