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4日两岸扫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25日讯】接下来是今天的两岸扫描。

防疫政策反复无常 野村下调中国经济增长预期

大陆疫情急遽恶化,中共的解封政策也出尔反尔,日本最大证券公司“野村证券”周四(11月24日)下调了中国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长预期,将今年的预期增长从2.9%下调至2.8%,明年则从4.3%调降到4%,原因是大陆经济重新开放的道路“缓慢、成本高昂,且崎岖不平”。野村证券的数据显示,目前中国21.1%的GDP处于封锁状态,远高于10月底的9.5%。

每县一座方舱医院 迁坟也要建!

大陆疫情四起,当局下令各地加快方舱医院的建设,各省开始大规模兴建方舱医院。日前,网友传出一份广东揭阳市惠来县神泉镇政府的紧急迁坟公告,称为贯彻省委“每个县必须建设一个方舱医院”的要求,所有在“被征地范围内的坟墓需全部迁移”,更限期2日内必须完成迁坟,逾期按无主坟处理,后果由坟主或亲属自负。这份紧急公告立刻引发网友热议,批评当局“连老祖宗都不放过”,“直接送去坟地隔离了”,“这场瘟疫搞得,死人都不得安稳。”

又一610官员被重判 彭波获刑14年

11月24日,中共副部级高官,中共中央610办公室前副主任彭波,因受贿罪被判处14年有期徒刑。中共央视称,彭波在2006年至2018年,在中共网信办、中央610办公室等部门期间,收受他人财物近5500万元人民币。610办公室是中共迫害法轮功的专职机构,也是中共腐败官员落马的重灾区,在彭波落马前,已有包括傅政华、孙力军、李东生、周本顺、张越和周永康等多个前610官员相继落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