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4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5日訊】接下來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防疫政策反覆無常 野村下調中國經濟增長預期

大陸疫情急遽惡化,中共的解封政策也出爾反爾,日本最大證券公司「野村證券」週四(11月24日)下調了中國今明兩年的經濟增長預期,將今年的預期增長從2.9%下調至2.8%,明年則從4.3%調降到4%,原因是大陸經濟重新開放的道路「緩慢、成本高昂,且崎嶇不平」。野村證券的數據顯示,目前中國21.1%的GDP處於封鎖狀態,遠高於10月底的9.5%。

每縣一座方艙醫院 遷墳也要建!

大陸疫情四起,當局下令各地加快方艙醫院的建設,各省開始大規模興建方艙醫院。日前,網友傳出一份廣東揭陽市惠來縣神泉鎮政府的緊急遷墳公告,稱為貫徹省委「每個縣必須建設一個方艙醫院」的要求,所有在「被徵地範圍內的墳墓需全部遷移」,更限期2日內必須完成遷墳,逾期按無主墳處理,後果由墳主或親屬自負。這份緊急公告立刻引發網友熱議,批評當局「連老祖宗都不放過」,「直接送去墳地隔離了」,「這場瘟疫搞得,死人都不得安穩。」

又一610官員被重判 彭波獲刑14年

11月24日,中共副部級高官,中共中央610辦公室前副主任彭波,因受賄罪被判處14年有期徒刑。中共央視稱,彭波在2006年至2018年,在中共網信辦、中央610辦公室等部門期間,收受他人財物近5500萬元人民幣。610辦公室是中共迫害法輪功的專職機構,也是中共腐敗官員落馬的重災區,在彭波落馬前,已有包括傅政華、孫力軍、李東生、周本順、張越和周永康等多個前610官員相繼落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