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G组:巴西2比0胜塞尔维亚 理查利森梅开二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25日讯】11月24日,2022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G组首轮又赛一场,“五星巴西”压轴登场不负众望,以2比0轻取塞尔维亚队。前锋理查利森梅开二度,但内马尔伤退离场。

此役,巴西队主教练蒂特排出4-3-3阵型,前锋线上理查利森居中,左右两翼分别派上维尼修斯和拉菲尼亚;内马尔则在中场组织调度。塞尔维亚队的阵型则是介于5-4-1和3-4-3之间。

上半场第12分钟,巴西队左路角球,内马尔主罚的角球直接飞向球门,被塞尔维亚门将万贾·米林科维奇单掌托出横梁。

第34分钟,巴西队获得机会,帕奎塔与拉菲尼亚在右路进行踢墙式配合,后者在对方禁区内形成突破,但打门力量不够,门将米林科维奇将球没收。

上半场塞尔维亚队龟缩防守,巴西队机会寥寥。双方带着0比0的比分进入中场休息。

下半场刚开场巴西队高位逼抢,塞尔维亚门将险些送上大礼,匆忙中的传球被巴西队断掉,但其马上将功补过,扑出对方前锋拉菲尼亚的射门。

第59分钟,巴西队后卫阿莱士·桑德罗,在离对方球门35米处大力远射,球已越过对方门将,但打在左侧立柱上弹出,塞尔维亚队躲过一劫。

第61分钟,巴西球星内马尔在对方禁区前连续盘带,带球到维尼修斯面前,后者抬脚就射,对方门将扑球脱手,埋伏在门前的理查利森补射轻松破门。巴西队1比0领先。

11月24日,2022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G组首轮,巴西前锋9号理查利森在对阵塞尔维亚队时,独中两元。(ADRIAN DENNIS/AFP via Getty Images)

第72分钟,巴西队再次从左路组织进攻,维尼修斯利用速度下底传中,理查利森半转身凌空射门,皮球飞入球门左下角,巴西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比0。

第79分钟,巴西队遭受打击,队中组织核心内马尔伤退离场,目前伤情是否会影响此后的比赛,尚未可知。

11月24日,2022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G组首轮,巴西队对阵塞尔维亚队。第79分钟,巴西球星内马尔伤退离场。(GIUSEPPE CACACE/AFP via Getty Images)

第80分钟,塞维利亚队躲过一劫。巴西队在对方禁区前连续短传,卡塞米罗禁区前左侧,弧线球兜射远角,打中横梁弹出。

最终裁判员吹响终场哨音,巴西队2比0轻松战胜塞尔维亚队,首秀全取3分。

巴西队首发阵容(4-3-3)

门将:1-阿利森

后卫(左→右):6-阿莱士·桑德罗、4-马尔基尼奥斯、3-蒂亚戈·席尔瓦、2-达尼洛

中场(左→右):10-内马尔(79’↑19-安东尼)、5-卡塞米罗、7-帕奎塔(75’↑8-弗雷德)

前锋(左→右):20-维尼修斯(75’↑21-罗德里戈)、9-理查利森(79’↑18-加布里埃尔·热苏斯)、11-拉菲尼亚(87’↑26-马丁内利)

(替补:12-韦弗顿、23-埃德森//13-阿尔维斯、14-埃德尔·米利唐、16-阿莱士·泰勒斯、24-布雷默//15-法比尼奥、17-布鲁诺·吉马良斯、22-里贝罗//25-佩德罗)

塞尔维亚队首发阵容(3-4-3)

门将:23-万贾·米林科维奇

后卫(左→右):2-斯特拉希尼亚·帕夫洛维奇、5-米洛斯·韦利科维奇、4-尼古拉·米伦科维奇

中场(左→右):25-菲利普·姆拉德诺维奇(66’↑18-杜桑·弗拉霍维奇)、8-内马尼亚·古德利(57’↑24-伊万·伊利奇)、16-萨萨·卢基奇(66’↑22-达科·拉佐维奇)、14-安德里亚·日夫科维奇(57’↑7-内马尼亚·拉东季奇)

前锋(左→右):20-谢尔盖·米林科维奇、9-亚历山大·米特洛维奇(83’↑6-内马尼亚·马克西莫维奇)、10-杜桑·塔迪奇

(替补:1-德米特罗维奇、12-拉伊科维奇//3-斯特拉辛亚·埃拉科维奇、13-斯特凡·米特洛维奇、15-斯丹·巴比奇//17-菲利普·科斯蒂奇、26-马尔科·格鲁伊奇、19-乌罗斯·拉西奇//11-卢卡·约维奇、21-菲利普·久里西奇)

全场比赛技术统计

2022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G组首轮,巴西队2比0轻取塞维利亚队,比赛技术统计。(新唐人制图)

本场比赛,巴西队狂轰22脚射门,占据绝对优势,体现出强大的攻击力。

此役过后,H组首轮全部结束,巴西和瑞士队同积3分,位居前两位,喀麦隆和塞尔维亚分列第三、第四。下一轮比赛将于11月28日进行,塞尔维亚对阵瑞士,喀麦隆对阵巴西。

相关阅读:

【最新】2022卡塔尔世界杯:赛程赛果及小组赛积分榜

【FIFA官方】2022卡塔尔世界杯32强参赛阵容名单

(责任编辑:叶诚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