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频爆冷 中国球迷看到就医 医院特设门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25日讯】尽管中国男足成绩越来越差,但中国球迷对足球以及世界杯赛事依旧痴迷。广东省梅州市一家中医诊所甚至在世界杯期间特设“世界杯综合症”门诊,目前已接诊6、70名患者。甚至有民众得知阿根廷踢输了,出现胸闷不适就医。

据大陆媒体报导,“世界杯综合症”门诊里面的医师都是医院里的足球队成员,更能理解球迷因看球赛而引发不适的心情。

“世界杯综合症”主要是指在观看世界杯期间,部分球迷由于熬夜看球赛、情绪起伏大等因素,导致胃肠道、心血管、脑血管及呼吸系统疾病突然增多的现象。

据报,门诊开设至今日,已有约70人上门看诊。甚至阿根廷爆冷门输球给沙特阿拉伯,部分患者出现了胸闷、气短的症状上前看诊。还有一名球迷,德国队在小组赛就遭淘汰后难以入眠,隔天上班时出现头晕、恶心等症状。

22日的比赛中,沙特阿拉伯队以2比1击败南美劲旅阿根廷队,成为世足赛史上最大冷门比赛之一。23日,日本队又以2比1逆转击败曾4度夺下世界杯冠军的德国队,同样出乎外界预料。

门诊医师称,目前来就诊的患者以男球迷居多,因连续熬夜、情绪波动导致失眠、内脏功能紊乱、焦躁等多种症状。对此,医院主要采用中药、针灸等中医的传统疗法应对。

本届世界杯,中国球迷还遭遇两样情,看台上的喧嚣对比中国多地清零的静默,中国球迷无法像外国球迷般,找个酒吧餐厅一同感受球场上带来的情绪起伏,只能乖乖守在家里看球。

特别是一线的北上广深4大城市里,广州、北京深陷疫情泥淖,北京的餐厅更全面停止内用,往届世界杯热闹非凡的运动酒吧或餐厅被迫暂停营业。

而众多球迷再萤幕前看到的是,台上成千上万观众,以及球场外活蹦乱跳的各国观众,没有一个人戴着口罩。进球场看球,更没有人拿出手机扫码。

一位网友写文章质疑,全球这么多球迷涌进卡达看球,32支队伍一心夺冠,不戴口罩、也不扫码、更不弹窗,就不怕染疫了?地主国卡达就不“外防输入”了?球迷回国后,各国也不“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了?

世足赛还要举行近1个月,这段期间可能是中国疫情最吃紧的时刻。萤光幕前的热闹和身边封控的静默,也将继续在中国民众的心中形成强烈对比。

(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