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高中生离奇失踪40天 警方仍不立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25日讯】首先来看到,江西上饶市的高一学生“胡鑫宇”,已经离奇失踪40天,家属指出警方迟迟不立案,而大量监控视频遭到刻意删除。外界质疑,政府和校方是在掩盖案情。

江西省上饶市铅山县致远中学是一所全托封闭式学校。15岁的胡鑫宇是高一五班学生,10月14日傍晚,他在宿舍门口监控画面最后出现后失踪

胡鑫宇家人一直在寻找,就连学校里的人工湖和化粪池都抽干找过,仍没有任何踪迹和线索。胡鑫宇失踪当天的下午刚刚做完体检,失踪时没带身份证、钱和通讯工具,唯独带了一支录音笔。

胡鑫宇失踪地点是宿舍到教学楼之间,不到一百米的山坡路段存在监控盲区。当天晚上开出校门的汽车共计13辆。胡鑫宇家属指控,致远中学校内监控日志存在删除的情形。

原大连公安刘晓斌:“校方说把它前面的这些录像所覆盖了,其实录像记录啊,至少要保持一个月以上。它为什么要把这个录像日志、这些录像删除了?这里面一定是有猫腻的。像这样的牵扯到人失踪的案件一定是应该立案的。”

胡鑫宇的家属向警方要求刑事立案,但铅山县公安局迟迟不予立案。11月23日中共铅山县委宣传部发布通告称,公安机关已成立工作专班,展开调查。

流亡荷兰的异见人士林生亮认为,这种说词与徐州铁链女和唐山打人案的套路相似,当局只是在敷衍老百姓。

流亡荷兰异见人士林生亮:“按照中国目前的人均有两个摄像头,你说看不到学校的监控,那起码你出到马路边上,隔三步五步就有一个摄像头,那些摄像头在哪里去了?所以这个基本上可以断定是一起有预谋的一种犯罪活动。”

原大陆公安刘晓斌说,现在坊间流传这孩子可能被活摘器官,或被器官移植这黑色产业链给害了,存在这样的可能性,应彻底调查。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夏惇侯、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