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FBI调查中共海外警察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25日讯】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托弗·雷在关于“对美国的安全威胁”的听证会上发表声明,中共政府在美国设置“警察站”,是侵犯了美国主权,联邦调查局正在研究相关法律问题。同时,共和党众院领袖麦卡锡表示,如果他当选众议长,将组建中国问题特别委员会,并关闭这些中共的海外警察局。

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近日对外表示,美国深切关注中共政府在美国纽约设立没有经过授权的“警察站”,这些“警察站”侵犯了美国主权,并透露正在研究相关法律问题。

路透社报导,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11月17日在参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听证会期间表示,中共这样的做法不符合标准的司法和执法合作流程,不过他拒绝详述联邦调查局在这个问题上的调查工作。

旅美学者吴祚来:“因为这个涉及到一个主权,你是一个政府的机构,而且你是政府的一个代理人,到这边来就是动用警察,就是准警察的权力,甚至司法的权力,这个是必须要经过美国,经过有关国家的政府备案或个同意授权的,那它们没有,现在共产党已经非常明目张胆的在扩张自己的力量。”

根据人权组织“保护卫士”(Safeguard Defenders)9月发布报告,中共在全球设立了54个海外警察服务站,其中1个位于纽约,3个位于多伦多。

吴祚来:“中共现在已经是在做一些试点,就是在海外设一些所谓的便民,便于侨民的一些机构。这个是在官方的使馆和一些商会,华人商会或者是同乡会之间。看起来好像是它是在为中国的海外侨民提供一些服务,其实只要沾上官方背景的,或者暗中跟官方联系的,其实都被中共控制,也是它们的一种非常新式的一种桥头堡。”

据了解,这些站点是北京对一些中国公民或其海外亲属施压的渠道,它们还负责为中共政府在海外传播影响,并实施所谓“猎狐行动”。

吴祚来:“很多的民运人士就会受到威胁,有一些本来也没什么经济问题的,它给你安个红通犯,或者是找一个借口,就进行上门威胁或者盯梢。然后还有民主人士做的很多的宣传或者活动,进行捣乱,就直接在现场给你叫板,甚至打人,这些事情都时有发生了。这些是后面有人在指挥,有经济支持,有组织支持。”

美国众议院领袖麦卡锡20日指责拜登政府对抗中共不力,宣称他如果当上众议长,将组建中国问题特别委员会,针对中共政府在美国众多城市广设没有经过授权的“非法警察站”。麦卡锡也表示,共和党将“阻止这些在美国的警察局”。

美国圣约翰大学法律博士陈闯创:“并不需要美国的这个共和党在众议院占据多数以后才开始的,不是的,就是美国的行政部门其实已经开始了这个调查。因为国会是有一个广泛的调查权限的,所以它可以开启更大范围的调查。”

美国圣约翰大学法律博士陈闯创表示,中共把国内那套迫害人权手法输出到海外,不仅华裔族群受威胁,其它族裔也受到威胁。

陈闯创:“接下来美国做了更重要的事情,是要扭转这种目前在美国广泛存在的,其实不管是华人群体也好,还是其它族裔的群体也好,存在的一种对中共的那种错误的认识,对于它的威胁,对于它的这样一个恐怖的统治。”

日前,两位意大利国会议员也致信意大利内政部长,敦促政府进行核查。这些所谓的警察站涉嫌打着文化协会的旗号从事情报活动,损害意大利的主权。意大利力量党的众议院议员爱莉卡·马泽蒂(Erica Mazzetti)表示,需要找到该组织背后的组织者、财务来源以及同中共政府的关系。

编辑/黄亿美 采访/易如 后制/葛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