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快报:郑州富士康爆大规模工人抗议 遭武警镇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24日讯】11月22日开始,郑州富士康工厂连续两天发生大规模工人抗议,他们砸碎警车玻璃,掀翻警车。当局出动大批武警镇压。请看今天的《中国新闻快报》。

郑州富士康爆大规模工人抗争 遭催泪瓦斯镇压

从11月22日开始,郑州富士康工人大规模抗争已持续两天。郑州当局出动大批武警进行镇压,向工人发射催泪弹,有抗议者被打得头破血流。现场燃起大火。

22日深夜,郑州富士康的新员工认为招工时被欺骗,他们聚集在富士康大门口抗议,与现场警察爆发冲突。

抗议者:“维权!维权!维权!”

警察发射催泪瓦斯镇压抗议者。

抗议者:“催泪瓦斯!催泪瓦斯!催泪瓦斯!”

抗议者:“维权!维权!维权!”

抗议者:“警察打人了!警察打人了!”

有警车被抗议者掀翻。还有示威者将警车玻璃砸碎。

现场一度燃起大火,疑似抗议者将富士康大门点燃。

23日上午,大批富士康员工继续在厂区抗议。大批警察赶到现场,手持盾牌和警棍,排成人墙,与抗议者对峙。

警察与抗议者爆发冲突,有富士康员工遭到警察围殴。

现场民众:“警察打人了啊,富士康门口,警察打人了啊!”

有抗议者被警察打得头破血流。

富士康工厂的核酸检测亭玻璃,被愤怒的抗议者打碎。

网文“十问卫健委”获接力转发 中共恐惧

11月22日,微信公众号“长安课堂”发布的“十问”卫健委的文章,在微信朋友圈刷屏,随后被网络管理机构迅速删除。网民再转发、网管再删除,双方的博弈显示,中共当局对跟病毒有关的常识性提问非常恐惧。

这篇“十问”的文章发出后,很快达到十万点击量,随后遭到封杀。目前,发布该文的账号已被封号,原文无法查看,但海外社交媒体上保留的复本仍在疯传。

“云南首富”兄弟被监视居住 千亿龙头跌停

11月21日晚间,锂电隔膜龙头“恩捷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日接到董事长李晓明和副董事长兼总经理李晓华的家属通知,两人因相关事项被公安机关指定居所监视居住。

22日,恩捷股份开盘即跌停,当天市值蒸发138亿。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蒋鑫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