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大爆冷门 沙特2比1逆转阿根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22日讯】11月22日,2022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C组首轮,爆出本届杯赛最大冷门,两届世界杯得主阿根廷队1比2不敌沙特阿拉伯队,36场国际比赛不败纪录被终结。

此役,阿根廷队主教练斯卡洛尼排出4-2-3-1的进攻阵型,劳塔罗突前,梅西在身后策应,左右两翼由阿莱扬德罗·戈麦斯和迪马利亚担当。此阵型与英格兰队战胜伊朗队阵型如出一辙。沙特队则以4-4-1-1防守反击阵型应对。

全场比赛视频集锦

上半场开场仅1分钟,阿根廷队就获得机会。边锋迪马利亚在对方禁区右侧横传,沙特队后卫铲球解围不远,梅西跟上一脚低射,被沙特门将穆罕默德·阿洛瓦伊斯倒地扑出。

第6分钟,阿根廷左路角球机会,后腰帕雷德斯在禁区内争顶时,被沙特队防守队员抱摔。裁判通过VAR确认后判罚点球,梅西轻松破门,阿根廷队1比0领先,取得梦幻开局。

第28分钟,阿根廷队传切配合,前锋劳塔罗打入一球,但经过VAR确认后稍稍越位在先,进球无效。

中场休息时,阿根廷队保持1球领先。下半场易边再战。

第47分钟,沙特队加强攻势创造机会,阿卜杜拉拉·阿尔马尔基在中场得球后长传,萨利赫·谢赫里突入禁区后低射,皮球直飞右下死角入网,沙特队将比分扳成1比1平。

第52分钟,沙特队发动进攻,萨德·阿卜杜勒哈米德在对方禁区右侧下底传中,下半场刚刚替换上场的纳瓦夫·阿比德的射门被阿根廷队后卫用头解围。

沙特队再组织第二波攻势,中场球员塞勒姆·道萨里技术细腻,在左侧大禁区线上连续盘带后远射,尽管阿根廷门将马丁内斯碰到皮球,但仍无法阻止皮球入网,沙特队2比1实现逆转。

第62分钟,阿根廷队错失良机。奥塔门迪在沙特禁区右侧底线位置回传,利桑德罗·马丁内斯的射门打在队友塔利亚菲科身上,飞向球门,门将阿洛瓦伊斯神勇将球扑出底线。

最后阶段,沙特队主教练埃尔韦·勒纳尔几乎将替补席上所有后卫全数换上,龟缩防守,阿根廷队破门乏术,最终只能接受失利的结局。

2022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C组,阿根廷队1比2不敌沙特阿拉伯队,比赛技术统计。(新唐人制图)

本场比赛阿根廷队得势不得分,控球率将近七成,15脚射门,6脚射正,只取得1个进球,此前36场国际比赛不败纪录被终结。

阿根廷首发阵容(4-2-3-1):

门将:23-埃米利亚诺·马丁内斯

后卫(左→右):3-尼古拉斯·塔利亚菲科(71’↑8-马科斯·阿库尼亚)、19-尼古拉斯·奥塔门迪、13-克里斯蒂安·罗梅罗(59’↑25-利桑德罗·马丁内斯)、26-纳韦尔·莫利纳

后腰(左→右):5-莱安德罗·帕雷德斯(59’↑24-恩佐·费尔南德斯)、7-罗德里戈·德保罗

边锋及影锋(左→右):17-阿莱扬德罗·戈麦斯(59’↑9-朱利安·阿尔瓦雷斯)、10-莱昂内尔·梅西、11-安赫尔·迪马利亚

前锋:22-劳塔罗·马丁内斯

(替补:1-弗兰科·阿玛尼、12-杰罗尼莫·鲁利//2-胡安·福伊特、4-贡萨洛·蒙蒂尔、6-格曼·佩泽拉//14-埃克奎尔·帕拉西奥斯、16-蒂亚戈·阿尔马达、18-吉多·罗德里格斯、20-亚历克西斯·麦克阿利斯特//15-安赫尔·科雷亚、21-保罗·迪巴拉)

沙特阿拉伯首发阵容(4-4-1-1):

门将:21-穆罕默德·阿洛瓦伊斯

后卫(左→右):13-亚西尔·阿尔沙赫拉尼(90’↑6-穆罕默德·布雷克)、5-阿里·布莱希、17-哈桑·坦巴克蒂、12-萨德·阿卜杜勒哈米德

中场(左→右):10-塞勒姆·道萨里、8-阿卜杜拉拉·阿尔马尔基、23-穆罕默德·坎诺、11-萨利赫·谢赫里(78’↑2-苏丹·阿尔加纳姆)

影锋:7-萨尔曼·阿尔法拉吉(45’↑18-纳瓦夫·阿比德,89’↑4-阿卜杜勒拉·阿姆里)

前锋:9-费拉斯·布赖坎(89’↑25-海赛姆·阿西里)

(替补:1-穆罕默德·亚米、22-纳瓦夫·阿奇迪//3-阿卜杜拉·马杜//14-阿卜杜拉·奥塔伊夫、15-阿里·哈桑、16-萨米·纳吉、24-纳赛尔·道萨里、26-利雅得·沙拉希利//19-哈坦·巴赫布里、20-阿卜杜拉赫曼·阿布德)

相关阅读:

【最新】2022卡塔尔世界杯:赛程赛果及小组赛积分榜

【FIFA官方】2022卡塔尔世界杯32强参赛阵容名单

(责任编辑:叶诚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