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司机未报行程获刑4年 引舆论抨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22日讯】日前,辽宁省两名货车司机因没有报备行程,被控妨害传染病防治,最终获刑4年。事件引发舆论抨击。

据陆媒报导,今年1月22日,被告人贺某某和韩某驾驶大货车从辽宁葫芦岛市绥中县前往黑龙江牡丹江市送货,之后杜丹江市爆发疫情,两人均未按规定报备去过杜丹江市的行程。报导称,两人随后确诊,导致绥中县183人感染,数千人被隔离。11月18日,两人被以妨害传染病防治,获刑4年。

大陆人权人士张先生:“这个完全是滥用职权,故意传播啊,这类才能追究刑事责任,对吧,造成严重后果。你想这个要判4年,说老实话,完全拿司法严肃性不当回事了。”

大陆民众余先生:“欲加之罪何患无辞,现在根本不是依法在治理人或者治理这个事件,他们已经现在疯狂到,我的权力我就任意使用,超过法律范围。”

大陆人权人士张先生表示,过度防疫造成的经济损失更大,把责任归咎到公民身上是不对的。

张先生:“中国现在防疫的混乱,导致了底下的官僚只能层层加码,变本加厉,过度防疫造成的经济损失,二季度经济增长率百分之零点几,几十万亿的经济后果啊。你要真的追究责任,应该追究谁的责任,他实际上就是滥用这种司法权。”

网上也是骂声一片,有人说:“要不是为了生活,谁愿意到处奔波?!那些一刀切的政策,深夜拉人,对群众的影响不是更大吗?!他们要怎么判!?”还有人说,“挑软柿子捏呢?那很多领导是不是得死刑啊!”

旅美时事评论人士秦鹏向自由亚洲电台表示,正值卡达世界杯开幕之际,中共官媒转播的赛事画面会让封控在家、生活难以为继的中国观众更加质疑现行防疫政策,从而点燃社会新一轮不满和反抗情绪。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李珊珊、周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