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中共海岸警卫队“抢回”疑似火箭碎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22日讯】菲律宾官方11月21日说,中共海岸警卫队南海“抢回”了一个漂浮物,据信是中共最近发射的火箭碎片

菲律宾海军副司令阿尔贝托‧卡洛斯(Alberto Carlos)说,菲律宾海军在周日(20日)上午6点45分接到报告,在菲律宾控制的帕加萨岛(Pagasa Island)附近约800码(合731.52米)的地方,发现一个漂浮物。

菲律宾新闻社(Philippine News Agency)报导形容这个漂浮物是“金属”,与之前在菲律宾巴拉望岛(Palawan Island)发现的碎片相似。

卡洛斯说,菲律宾海军去打捞并用船只拖动这个漂浮物时,遭到中共海岸警卫队船只“CCGV-5203”的阻挡。

该指挥官称,中共船只随后通过切断连接在菲律宾橡胶船上的牵引线来抢取该漂浮物,并将其拖到中方船上。

卡洛斯说,没有关于这一事件的伤亡报告,相关信息已报告给西菲律宾海国家工作队,以便采取适当行动。

菲律宾西部司令部武装部队发言人廷多格(Cherryl Tindog)说,海军决定返回帕加萨岛,而不是抵制扣押,因为这不是一个“生死攸关”的情况。

中共外交部否认其海岸警卫队使用武力抢回疑似火箭碎片,称菲律宾是在“友好协商”后,将该漂浮物移交给中共海岸警卫队。

本月早些时候,菲律宾海岸警卫队曾报告说,在民都洛(Mindoro)和巴拉望岛附近水域发现了金属碎片,似乎是中共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又称“长征五号乙运载火箭”,简称“长五B”或“长五乙”)整流罩的一部分。

菲律宾海岸警卫队在11月10日说:“这些碎片将由菲律宾政府保管和处理。”

美国太空司令部表示,“长五B”于11月4日以失控的方式坠落回地球,这是自2020年以来中共火箭第四次失控坠落,引发国际太空界担忧。

“中共长五B的残骸再次在失控的情况下坠回地面,带来了不必要的风险。他们没有分享具体的轨迹信息,而人们需要这些信息来预测着陆区和减少风险。”美国航天局局长比尔‧纳尔逊(Bill Nelson)在一份声明中说。

“长五B”屡次不受控制地坠回地球,是由于中共没有必要的设备来引导以确保安全着陆。

2020年,“长五B”启动试射,火箭的碎片落到了非洲西部的象牙海岸(Ivory Coast)。2021年,“长五B”空芯级的残片坠落在印度洋。2022年7月,“长五B”核心级的碎片落在了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

原文:The Philippines Claims Chinese Coast Guard ‘Forcefully Retrieved’ Suspected Rocket Debris 刊于《英文大纪元》网站。

(记者萧静编译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