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中共海岸警衛隊「搶回」疑似火箭碎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2日訊】菲律賓官方11月21日說,中共海岸警衛隊南海「搶回」了一個漂浮物,據信是中共最近發射的火箭碎片

菲律賓海軍副司令阿爾貝托‧卡洛斯(Alberto Carlos)說,菲律賓海軍在週日(20日)上午6點45分接到報告,在菲律賓控制的帕加薩島(Pagasa Island)附近約800碼(合731.52米)的地方,發現一個漂浮物。

菲律賓新聞社(Philippine News Agency)報導形容這個漂浮物是「金屬」,與之前在菲律賓巴拉望島(Palawan Island)發現的碎片相似。

卡洛斯說,菲律賓海軍去打撈並用船隻拖動這個漂浮物時,遭到中共海岸警衛隊船隻「CCGV-5203」的阻擋。

該指揮官稱,中共船隻隨後通過切斷連接在菲律賓橡膠船上的牽引線來搶取該漂浮物,並將其拖到中方船上。

卡洛斯說,沒有關於這一事件的傷亡報告,相關信息已報告給西菲律賓海國家工作隊,以便採取適當行動。

菲律賓西部司令部武裝部隊發言人廷多格(Cherryl Tindog)說,海軍決定返回帕加薩島,而不是抵制扣押,因為這不是一個「生死攸關」的情況。

中共外交部否認其海岸警衛隊使用武力搶回疑似火箭碎片,稱菲律賓是在「友好協商」後,將該漂浮物移交給中共海岸警衛隊。

本月早些時候,菲律賓海岸警衛隊曾報告說,在民都洛(Mindoro)和巴拉望島附近水域發現了金屬碎片,似乎是中共長征五號B運載火箭(又稱「長征五號乙運載火箭」,簡稱「長五B」或「長五乙」)整流罩的一部分。

菲律賓海岸警衛隊在11月10日說:「這些碎片將由菲律賓政府保管和處理。」

美國太空司令部表示,「長五B」於11月4日以失控的方式墜落回地球,這是自2020年以來中共火箭第四次失控墜落,引發國際太空界擔憂。

「中共長五B的殘骸再次在失控的情況下墜回地面,帶來了不必要的風險。他們沒有分享具體的軌跡信息,而人們需要這些信息來預測著陸區和減少風險。」美國航天局局長比爾‧納爾遜(Bill Nelson)在一份聲明中說。

「長五B」屢次不受控制地墜回地球,是由於中共沒有必要的設備來引導以確保安全著陸。

2020年,「長五B」啟動試射,火箭的碎片落到了非洲西部的象牙海岸(Ivory Coast)。2021年,「長五B」空芯級的殘片墜落在印度洋。2022年7月,「長五B」核心級的碎片落在了印度尼西亞和菲律賓。

原文:The Philippines Claims Chinese Coast Guard ‘Forcefully Retrieved’ Suspected Rocket Debris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