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爪哇岛5.6级地震 至少162人死700多人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22日讯】周一(11月21日),在印度尼西亚人口稠密的“爪哇岛”发生强烈浅层地震,官方表示,至少162人死亡,700多人受伤,数千人无家可归。

当地时间周一下午,印度尼西亚西爪哇省展玉市突发5.6级地震,震源深度仅为10公里,余震不断。

当地官员表示,目前已造成162人丧生,700百多人受伤。

展玉市政府官员苏赫曼:“超过700人受伤。我们很难统计,因为人数太多了。”

当地媒体报导,这次地震震中位于首都雅加达东南约75公里,雅加达震感强烈。

地震摧毁房屋建筑,瓦砾成堆。惊恐之余,人们在废墟中搜救幸存者,医疗人员紧急转运伤员。

地震导致当地电力通讯中断,虽然没有引发海啸,但部分地区发生山体滑坡,交通受阻。

展玉市政府官员苏赫曼:“有一个地方还没有疏散,就是马格南。因为山体滑坡把路完全堵住了,所以他们还无法疏散。”

据官方统计,这次地震造成展玉市超过1700所房屋受损,近4000人流离失所。

印度尼西亚横跨所谓“太平洋火环”,被认为是不同大陆板块容易发生碰撞的地震多发地区。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荣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