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忠谋:最先进“3纳米”制程将输入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22日讯】台积电在美国亚利桑那州投资12吋晶圆厂,将在12月6日举行移机典礼,美国商务部长将亲自出席。台积电创办人张忠谋周一(11月21日)更证实,新厂采5纳米(奈米)先进制程量产后,未来也将导入3纳米制程。

据《路透社》报导,台积电创办人张忠谋在亚太经合组织(APEC)峰会后的记者会上表示,台积电正计划在美国亚利桑纳州芯片厂生产3纳米芯片

张忠谋表示,目前台积电对于在美国生产3纳米制程的计划,还未完全敲定,计划第一阶段将引入5纳米制程,3纳米应该是第二阶段引入。

面对媒体提问,台积电是否可能把最先制程移转到其他国家,例如美国时,张忠谋说,目前台积电最先进制程是3纳米,而台积电在美国开设的厂是5纳米,这在美国是最先进制程。至于3纳米是不是也可能到美国去?张忠谋证实“会的,在5纳米之后”。

消息一出随即引起各界热议,中国网友对于台积电将最先进的技术放到美国感到不解,认为“为什么不拿来报效祖国”。

中国网友在网上炸锅“这不给足理由统一了吗”、“认贼做爹”、“中国人不帮中国人,成何体统”、“为什么就是不报效祖国”。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