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媒吹捧世界杯“中国元素”引发网民嘲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21日讯】昨天,世界杯开幕,中国男足没有资格进入比赛,中共宣传部门吹嘘世界杯“中国元素”,遭大陆球迷吐槽。

11月20日,世界杯在卡塔尔开幕,中共官方大肆吹嘘世界杯“中国元素,无所不在”。

中共喉舌央视,大力宣扬卢塞尔球场作为主体育场,是由中国企业承建。

中共驻卡塔尔大使周剑也接受中共官媒新华社专访,大谈世界杯上的“中国制造”。称这既表明了中国的发展,也说明了世界各国对中国制造的认可。

周剑的一番话,引来全网球迷吐槽,“只差一支中国队”,“该有的没有”。

大陆微博上,随处可见调侃中国男足的段子。

微博大V“鲍仁君”发了一个段子调侃世界杯:“有个留学生看到学校最近挂了很多国旗,有英美日法德等国家,没有发现中国国旗,于是该学生去抗议,认为学校歧视、辱华。工作人员告诉他,这是参加世界杯的国旗。”

网络截图

还有网友调侃:“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前夕,义乌50天为世界杯赶工10万个足球,‘中国足球’终于进入世界杯了!”

也有人称:“这届世界杯,中国除了中国队没去,其他都去了。超级讽刺!”

还有人称:“英格兰VS伊朗,有个人问,这届世界杯中国队什么时候上场?答:在施工组忙着呢,没空上场。”

还有的说,“本届世界杯,中国队不知分在了哪个组,但球迷们都分在了‘段子组’,苦中作乐吧。”

(网络截图)
(网络截图)

台湾爱尔达资深球评石明谨接受《自由亚洲》采访时表示 ,世界杯是个“运动竞赛的场域”,球迷关注的不是水沟盖、水泥、电信设备用哪家公司。如果要在世界杯占有一席之地,那就是“参赛 ”。

石明谨说,“因为中国男足踢这么差,中国足球迷才不会因为那个场馆用的是中国的水泥、扩音器是华为就觉得很骄傲。以足球这件事,打不进就打不进!这连内宣都谈不上。”

他认为,西方球迷一点都不在意球场是谁兴建,中国球迷只要对于足球有稍微热爱与认识的人,对中国男足的批评比外人更甚,不会因为做了些表面功夫就受影响。

(记者李郦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