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业龙头下单 台经长:没有去台化问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21日讯】台湾经济部长王美花,针对市场传出两大车厂都找到台积电合作,她表示台湾半导体产业持续优化,目前没有看到有任何国家有办法取代台湾,“去台化”问题不存在。

电动车龙头特斯拉及美国车厂福特,传出找上晶圆代工龙头台积电下单合作!经济部王美花指出,晶片设计是台湾很大的机会,希望车用IC能打入国际市场,台湾持续优化半导体生态系,更没有所谓“去台化”的问题!

经济部长王美花:“不断的优化我们的生态系,台湾目前的这样的一个状况,有超过上千家的供应链在台湾,这个是目前没有看到任何国家,有办法取代台湾的部分。没有去台化的问题,我想这个是很重要的。”

政院端出产创条例修法草案,鼓励半导体研发投资,俗称台版晶片法,不过外界认为,相较美国、日本,台湾的扶植力道明显较弱,王美花认为,各国情况都不一样,也会针对研发、群聚效应、人才培育全面讨论。

王美花:“像有的国家她是希望大力扶植新设厂,日本是已经很久没有半导体厂了,所以他们用大量的补贴的方式,台湾是已经有一个既有的一个生态系,我们希望能够更前进,所以我们采取10条之2这样的方式做修改,未来在整个半导体的发展上,其实是还有其他的面向,会陆续端出来。”

立委关注,台版晶片法案,究竟哪些企业可以适用投资抵减?王美花指出,针对所谓技术创新、打入国际供应链的厂商定义,会组成专家审查,而企业研究规模,细节会在子法规范,会尽快完成订定。

新唐人亚太电视池千里、沈唯同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