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業龍頭下單 台經長:沒有去台化問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1日訊】台灣經濟部長王美花,針對市場傳出兩大車廠都找到台積電合作,她表示台灣半導體產業持續優化,目前沒有看到有任何國家有辦法取代台灣,「去台化」問題不存在。

電動車龍頭特斯拉及美國車廠福特,傳出找上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下單合作!經濟部王美花指出,晶片設計是台灣很大的機會,希望車用IC能打入國際市場,台灣持續優化半導體生態系,更沒有所謂「去台化」的問題!

經濟部長王美花:「不斷的優化我們的生態系,台灣目前的這樣的一個狀況,有超過上千家的供應鏈在台灣,這個是目前沒有看到任何國家,有辦法取代台灣的部分。沒有去台化的問題,我想這個是很重要的。」

政院端出產創條例修法草案,鼓勵半導體研發投資,俗稱台版晶片法,不過外界認為,相較美國、日本,台灣的扶植力道明顯較弱,王美花認為,各國情況都不一樣,也會針對研發、群聚效應、人才培育全面討論。

王美花:「像有的國家她是希望大力扶植新設廠,日本是已經很久沒有半導體廠了,所以他們用大量的補貼的方式,台灣是已經有一個既有的一個生態系,我們希望能夠更前進,所以我們採取10條之2這樣的方式做修改,未來在整個半導體的發展上,其實是還有其他的面向,會陸續端出來。」

立委關注,台版晶片法案,究竟哪些企業可以適用投資抵減?王美花指出,針對所謂技術創新、打入國際供應鏈的廠商定義,會組成專家審查,而企業研究規模,細節會在子法規範,會盡快完成訂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池千里、沈唯同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