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满为患 卡塔尔警察拦截世界杯球迷区人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21日讯】周日(11月20日),世界杯在卡塔尔拉开帷幕,对这个国家来说,这是一场高风险的赛事,人群控制是关键。在开幕当天,多哈市中心设置的球迷区一片混乱,警察手拉手阻止数万名球迷进入会场。

由于卡塔尔18日决定比赛场馆内禁止销售啤酒,这意味着更多的球迷可能会去球迷节现场,这里是球迷在世界杯期间能够获得酒精饮料的地方之一。

20日,在多哈的Al Bidda公园举行的世界杯卡塔尔球迷节上,球迷们试图进入一个封闭的区域,那里有一台用于观看比赛的大屏幕电视,而且还有购买啤酒的地方,而其它地方很少有这种配置。带着警棍和盾牌的防暴警察在入口处站岗,一些球迷恳求警察让他们通过。

2022年11月20日,在卡塔尔多哈举行的2022卡塔尔世界杯球迷节上,球迷们正在看比赛。(Alex Grimm/Getty Images)

前一天晚上,当局将数千名球迷挡在卡塔尔球迷节音乐会之外,失望的球迷们对此大体上保持了冷静。在会场外,卡塔尔警察、保安和其他人用巨大的泡沫手指、喇叭和闪烁的交通控制棒引导数千人离开。

随着世界杯的开始,拥有300万人的卡塔尔人口不断膨胀,预计约有120万游客到访。该国已经花费了2000多亿美元用于改善整个国家的环境,包括一个新的巨大的地铁系统,可以将球迷从机场送到比赛现场。该国甚至在这个月关闭了学校,并敦促居民在家工作。

在卡塔尔和厄瓜多尔的揭幕战开球后不久,在卡塔尔的豪尔(Al Khor)市,只允许少量孕妇和残疾人通过一个特殊的优先入口进入球迷区。

“这是非常危险的。人们可能会死。”伊拉克人贝拉里(Hatem El-Berarri)告诉美联社说,他在邻近的迪拜工作。

“老人、妇女,他们无法应付这样的人群。感谢上帝,我有一点高,所以我可以呼吸。但是我看到一些孩子并说:‘把他们扶起来。他们不能呼吸。’”贝拉里说,他看到人们在推搡,妇女在哭泣。

“我的家人在里面。我不能进去看他们了。我不知道该怎么做。”贝拉里补充说。

居住在洛杉矶的墨西哥裔美国人雷耶斯(Luis Reyes)将拥挤场面比作几周前在韩国首尔梨泰院发生的严重踩踏事故。

“你不能回头,也不能向前走”,雷耶斯说,“我告诉我的儿子:‘我们到外面去吧。这太危险了。’”

目前还不清楚是否有人受伤或被捕。20日,数万人在球迷节区域内观看了开幕式比赛,在卡塔尔和厄瓜多尔的比赛结束后,人们在音乐会上跳舞、唱歌和喝酒。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