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看世足赛 印度村民集资买房 偶像立牌并高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21日讯】2022卡塔尔(卡达)世界杯足球赛印度西南部克勒拉省(Kerala)掀起狂热,有村民集资买下一栋平房,只为能聚在一起用大萤幕看比赛,一座城市还爆发偶像立牌拼高之争。

本届赛事于台北(北京)时间21日凌晨开踢,直到12月18日闭幕。印度未获世界杯足球赛参赛资格,且民众多半热衷于板球运动,但在克勒拉省,基于第15世纪葡萄牙人航海交易带来的影响,足球却一直是很受欢迎的运动项目。

根据印度国际亚洲新闻社(ANI)报导,在克勒拉省最大城及主要港口柯枝(Kochi)的一座村庄,有17名村民筹集230万卢比(约2.9万美元),买下一栋平房,并把它漆成阿根廷、巴西和葡萄牙等3支队伍的队色。

ANI引述村民说,由于这栋房子刚好廉价出售,他们就决定把它买下来,再安装一台大萤幕电视机,聚在一起观看比赛,为喜欢的球队放声呐喊加油。

一名买主说,等世界杯足球赛结束后,他们打算让这栋房子成为社交中心,以后每逢足球赛事,村民都可以来这里观赛,凝聚感情。

早在11月初,克勒拉省街头已经出现大型足球明星海报,昨天在开幕典礼之前,柯枝街头就已聚集大批足球迷,身穿各自支持的球队在街上狂欢,锣鼓声震天,相当热闹。

克勒拉省还爆发偶像立牌高度之争,吸引到国际足球总会(FIFA)的注意,还把照片放上推特。

在卡利克特城(Calicut)的一条小溪流旁,有球迷为阿根廷球星梅西(Lionel Messi)竖起30英尺的人形立牌,不久后内马尔(Neymar)的球迷在同一处立起35英尺的内马尔人形立牌,而葡萄牙球星罗纳度(Cristiano Ronaldo)的粉丝不甘示弱,随即架起50英尺高的“C罗”立牌。

但球队之争也不是一直如此和谐。上周,在马拉普兰县(Malappuram)一个小茶摊,两名男子因支持哪支足球队而大打出手,民众调解时发现原来两人竟是亲兄弟。他们被架开后扬言,直到12月18日之后才愿恢复兄弟关系。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