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防波兰领空 德供应爱国者飞弹防御系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21日讯】德国国防部长兰布雷特(Christine Lambrecht)今天(20日)对媒体表示,自上周一枚流弹坠毁波兰后,德国已向华沙提供爱国者(Patriot)飞弹防御系统,以协助波兰防卫其领空。

路透社报导,飞弹坠落波兰事件发生后,起初引发外界疑虑,担心战争可能溢出乌克兰边界。柏林当局已表示,愿派出德国的欧洲战机(Eurofighter)在邻国波兰上空支援战斗空中巡逻。

图为,2022年10月8日,德国国防部长兰布雷特在立陶宛鲁克拉附近出席新的德国警戒活动旅的就职典礼后的新闻发布会。(Paulius Peleckis/Getty Images)

兰布雷特告诉“莱因邮报”(Rheinische Post)和“广闻报”(General Anzeiger)说:“我们愿提供欧洲战机和爱国者防空系统,协防波兰领空。”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秘书长史托腾柏格(Jens Stoltenberg)表示,上周坠入波兰并造成两人丧生的飞弹,似乎是由乌克兰的防空系统所发射,而非俄罗斯发动空袭。

诸如国防企业雷神技术公司(Raytheon)的爱国者飞弹等地对空防卫系统,是为拦截来袭飞弹而设计。

2022年7月7日,在奥地利斯皮尔伯格举行的一级方程式奥地利大奖赛之前,欧洲战斗机台风在红牛环赛道上空飞行。 – (JOHANN GRODER/EXPA/AFP via Getty Images)

自俄罗斯2月入侵乌克兰以来,北约已着手加强东欧空防。以德国为首的10多个北约盟国10月启动一项联合采购防空系统计划,以因应各种威胁,其中就包括爱国者系统。

在冷战期间,处于北约前线的德国拥有36座爱国者系统。德国部队如今则有12座爱国者系统,其中两座部署在斯洛伐克(Slovakia)。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