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長:俄羅斯入侵惡果波及全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1日訊】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週六警告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後果是全球的安全受到威脅。他還警告,中共侵略性的行為已經危及印太地區的自由和穩定。

週六,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出席在加拿大舉行的哈利法克斯國際安全論壇。這次論壇, 吸引了來自西方民主國家的國防和安全官員。

奧斯汀在講話中表示,普京入侵烏克蘭是二戰結束以來最嚴重的全球安全危機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現在俄羅斯入侵波及的範圍,已經遠遠超出了歐洲。普京的戰爭凸顯了我們在印太地區面臨的挑戰。」

奧斯汀強調,莫斯科還設法從伊朗和朝鮮等國獲得支援,給美國及其盟友帶來了新的安全威脅。他還特別對中共在印太地區的專制行動提出警告。

奧斯汀:「中共也在推動一些行動,與自由、穩定和開放的國際體系的願景相去甚遠。北京像莫斯科一樣,尋求一個強權至上的世界,即用武力解決爭端,專制者可以撲滅自由之火的世界。中共在台灣海峽的軍事活動越來越具有挑釁性,中共軍隊的飛機幾乎每天都在台灣附近飛,數量創下新高。」

奧斯汀表示,這些令人不安的趨勢,凸顯美國必須加強與跨大西洋和太平洋的盟友合作,以阻止中共的侵略野心。

奧斯汀:「印太地區是一個開放、安全和繁榮世界的關鍵,而美國國防部面臨的威脅是野心日益膨脹的中共。」

奧斯汀強調,普京的獨裁者同僚們都在看著。他們很可能得出這樣的結論,即擁有核武器就等於擁有了自己的狩獵許可證。這可能導致核擴散的危險直線上升。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嚴楓、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