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知城历史博物馆 展出领主用品与当地文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21日讯】日本著名景点高知城历史博物馆,正在举办古代领主的用品和当地文化的主题展,让观众们了解到日本高知地区的古老文化。

记者:土佐国从古至今作为一个地方行政区,存在了1400年,它对应今天的高知县。本次主题展通过美术工艺品向人们介绍土佐地区的文化。

锥子形、头巾形、兔子耳朵形,各式武士头盔让观展者大饱眼福。

主题展“大名道具和土佐文化”展出着近代四百年间匠人制作的铠甲、武士刀、茶具等土佐地区古时领主的用品,彰显其地位和多彩的生活。

山内家族是近代土佐地区领主,也是高知城主。这是传袭了四代的铠甲套装,扇贝形状的头盔独特又威风。日本刀也是武士必备品,这里不仅陈列着华丽的成品,还有用古老制铁法制造的半成品钢材,展示出日本刀的精髓所在。

高知县立高知城历史博物馆总务科公关大保和巳:“这个展厅里展示了山内家族领主实际使用或收藏的各种艺术品。本展能让参观者了解领主们的生活方式,以及他们的喜好。”

主题展还通过儒家和日本学者的作品来展现近代土佐地区的文化样貌。这套《大学讲义集》是由山内家第13代主参与编写的,用日语论述了儒家著作《大学》。

此外,绘画、油漆工艺等文化领域的艺术品也多数展出。

观展者:“收集了这么多的东西,我向馆方表达敬意,很难得,真是不虚此行。”

观展者:“真是不错,有各种各样的头盔,书画也保存的很好。”

通过实物、影视等方式在土佐的历史文化中徜徉过后,还可以来到展望厅,一边观赏高知古城一边回味历史的余韵。

新唐人电视台日本记者站高知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