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知城歷史博物館 展出領主用品與當地文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1日訊】日本著名景點高知城歷史博物館,正在舉辦古代領主的用品和當地文化的主題展,讓觀眾們了解到日本高知地區的古老文化。

記者:土佐國從古至今作為一個地方行政區,存在了1400年,它對應今天的高知縣。本次主題展通過美術工藝品向人們介紹土佐地區的文化。

錐子形、頭巾形、兔子耳朵形,各式武士頭盔讓觀展者大飽眼福。

主題展「大名道具和土佐文化」展出著近代四百年間匠人製作的鎧甲、武士刀、茶具等土佐地區古時領主的用品,彰顯其地位和多彩的生活。

山內家族是近代土佐地區領主,也是高知城主。這是傳襲了四代的鎧甲套裝,扇貝形狀的頭盔獨特又威風。日本刀也是武士必備品,這裡不僅陳列著華麗的成品,還有用古老製鐵法製造的半成品鋼材,展示出日本刀的精髓所在。

高知縣立高知城歷史博物館總務科公關大保和巳:「這個展廳裡展示了山內家族領主實際使用或收藏的各種藝術品。本展能讓參觀者了解領主們的生活方式,以及他們的喜好。」

主題展還通過儒家和日本學者的作品來展現近代土佐地區的文化樣貌。這套《大學講義集》是由山內家第13代主參與編寫的,用日語論述了儒家著作《大學》。

此外,繪畫、油漆工藝等文化領域的藝術品也多數展出。

觀展者:「收集了這麼多的東西,我向館方表達敬意,很難得,真是不虛此行。」

觀展者:「真是不錯,有各種各樣的頭盔,書畫也保存的很好。」

通過實物、影視等方式在土佐的歷史文化中徜徉過後,還可以來到展望廳,一邊觀賞高知古城一邊回味歷史的餘韻。

新唐人電視台日本記者站高知縣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