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9日国际新闻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20日讯】APEC领袖宣言谴责俄乌战争;台湾代表张忠谋在APEC见到习近平,并与贺锦丽会谈;大马选举投票结束 安华反对党未达绝对多数;纽约今冬首场大雪宛如仙境、亦带来交通事故。

下面请看一组最新的国际新闻简讯。

1. APEC领袖宣言谴责俄乌战争

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的非正式会议周六在曼谷落幕,各成员国达成三大共识,包含疫情、经济贸易,以及谴责俄乌战争、强调俄乌战争“为人类带来巨大苦难”,影响了全球的经济、通货膨胀、供应链以及能源和粮食等。

2. APEC台湾代表见到习近平贺锦丽会谈

在曼谷的APEC会上,台湾代表张忠谋上周五见到了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

APEC峰会台湾代表张忠谋:“我们互相问好,我祝贺了他(习近平)20大的成功。”

另外,台积电创办人的张忠谋也与美国副总统贺锦丽会谈,有关台积电在美国新开设的120亿美元工厂。贺锦丽重申了美国对台湾的支持。

3. 大马选举投票结束 安华反对党未达绝对多数

马来西亚大选投票已于周六(11月19日)完成,反对派领导人安华虽然预期会赢得议会多数议席,但没有达到独立组成政府的绝对多数。今年全马有2100多万选民,共选出222个国会议席。

4. 纽约首场大雪宛如冬季仙境

纽约市和纽约州西部白雪茫茫,在感恩节前迎来首场冬季大雪。

儿童卡罗琳(CAROLINE):“象一场冬季仙境,但是没有糖果。”

不过,周五的纷飞大雪造成了至少2人死亡,交通中断、积雪成山。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邱越、瑞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