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升温 广州管控不人道 北京吁居家 山西大厂现疫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9日讯】广州疾控爆出惊悚言论,说:“死了你就可以出去了。”引发民众愤怒。下面来关注,中共疫情管控的最新情况。

广州居民:“完了,我们这里马上要被封起来了。”

广东是此次疫情的重灾区,周五(11月18日)当局通报,病例首次破万,其中98%来自广州市。

广州隔离点民众:“在这里还不如睡马路,看着冠冕堂皇,黑黢黢的里面。”

广州隔离点民众:“这里是西南的位置,有霉的位置,不想要洗澡,也没有风扇。”

政府一再延长封控,将居民大规模拉走隔离。很多民众反馈物价高涨、看病困难、隔离环境相当糟糕,抗议浪潮更是此起彼伏。

广州管控人员:“死了你就可以出去了,死了有救护车来,死了有救护车来拉你。”

广州居民:“解封!解封!解封!”

首都北京疫情也相当棘手,连日来新增病例都在300、400左右,朝阳区政府周五要求民众,非必要不离区。

北京居民:“就是不太敢出去吃饭了。”

太原居民:“紧急情况,紧急情况,封上了,早上还没事呢,刚刚弄,哎呦,封上啥时候能打开就不知道了。”

山西省会太原,大部分感染者为无症状,政府方面新增8个高风险区实施管控,与此同时,太原富士康通报,发现一名员工确诊,太原富士康表示,园区生产、员工生活秩序一切正常,但真实情况令外界担忧。

据中共通报,全国本土病例持续增长,已经一连3天破2万,并且31个省级行政区全部涌现疫情。疫情凶猛下,中共喉舌媒体则是扭转风向,开始宣传疫情的重症率低,外界解析是在给“清零”失败找借口,同时也为下一步的解封做铺垫。

历史文化学者章天亮(Youtube《天亮时分》):“总而言之就是说,动态清零是一个不可能完成、也没有必要完成的任务。那么这个动态清零就有可能变成习近平连任之后的第一个烂尾工程。”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宇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