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大学生穿背心做核酸 被通报“毫无底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8日讯】11月15日,中国甘肃一高校男生因为穿背心做核酸,被校领导批评“无底线”,引起网友热议。此消息很快登上热搜。

网上流传一个照片显示,一男生身穿纯黑色背心,排队等待做核酸。另外一张是微信网络截图,疑似一名校领导在“生科院本科班主任工作”群中发通知,批评上述男生,还给这个男生起名“马赛克”。这位校领导指责“马赛克”同学,“不顾及别人的感受”、“秀自己肥硕的肌肉”,并把这名学生穿背心的行为定性为“对学校巨大付出的沉重打击”,是“毫无底线”。而且,因为这个学生的行为,这位校领导“已经向校长道歉,请罪了”。

网络照片
网络微信截图

有网友指出,事发甘肃农业大学,批评该同学的领导是该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王兴虎。

王兴虎还要求通报此案例,要求各班主任召开主题班会,要求学生自我检省。

此消息很快引起关注,引起网友讨论,并登上微博热搜。

有网友表示不解,“不理解,做核酸必须穿正装吗?”

还有的问,“穿个背心,沉重打击了谁?”

也有的调侃:“这个校长是清朝人吗?不对呀,清朝也没管这么宽啊!”“原来新冠是冻出来的?”“怎么着?我必须穿西装打领带做核酸吗?不然不够隆重,要不再摆个红毯?”

也有的网友斥责这种文革做法:“穿背心你就请罪,下次没带口罩你不得下跪了?”“王虎领导是不是把今天当成文革时期了?”“恍恍惚惚以为回到了几十年前的批斗大会。”

(记者李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