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大學生穿背心做核酸 被通報「毫無底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8日訊】11月15日,中國甘肅一高校男生因為穿背心做核酸,被校領導批評「無底線」,引起網友熱議。此消息很快登上熱搜。

網上流傳一個照片顯示,一男生身穿純黑色背心,排隊等待做核酸。另外一張是微信網絡截圖,疑似一名校領導在「生科院本科班主任工作」群中發通知,批評上述男生,還給這個男生起名「馬賽克」。這位校領導指責「馬賽克」同學,「不顧及別人的感受」、「秀自己肥碩的肌肉」,並把這名學生穿背心的行為定性為「對學校巨大付出的沉重打擊」,是「毫無底線」。而且,因為這個學生的行為,這位校領導「已經向校長道歉,請罪了」。

網絡照片
網絡微信截圖

有網友指出,事發甘肅農業大學,批評該同學的領導是該大學生命科學學院副院長王興虎。

王興虎還要求通報此案例,要求各班主任召開主題班會,要求學生自我檢省。

此消息很快引起關注,引起網友討論,並登上微博熱搜。

有網友表示不解,「不理解,做核酸必須穿正裝嗎?」

還有的問,「穿個背心,沉重打擊了誰?」

也有的調侃:「這個校長是清朝人嗎?不對呀,清朝也沒管這麼寬啊!」「原來新冠是凍出來的?」「怎麼著?我必須穿西裝打領帶做核酸嗎?不然不夠隆重,要不再擺個紅毯?」

也有的網友斥責這種文革做法:「穿背心你就請罪,下次沒帶口罩你不得下跪了?」「王虎領導是不是把今天當成文革時期了?」「恍恍惚惚以為回到了幾十年前的批鬥大會。」

(記者李酈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