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郑州大学爆发学生集体抗议 要求解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8日讯】郑州大学11月16日传出爆发学生集体抗议。学生被封在寝室已经一个多月,没有外卖没有快递,提出免费帮学生带物资的商户还遭到校方处罚。抗议学生进入行政楼大厅逐条宣读诉求,要求校方解封。

学生:“解封解封解封。低风险!想解封吗?想解封就过来。你们想解封吗?想解封就过来,都一个月了。”

11月16日,有网友发视频透露,郑州大学有学生当晚号召同学们聚集,向校方表达诉求。

学生们在发布的电子传单中提出了9个问题,质问校领导:为什么封寝一个多月仍有疫情?为什么疫情相关信息不透明?为什么“一刀切”封控?为什么有后勤人员无偿寄送,还要通报罚款等等。

另外学生还提出几大诉求,要求校方遵守当局新公布的二十条,按低风险区解封;要求疫情信息透明;禁止清算学生等等。

传单还号召学生在校园各处集合,当天下午6点向大学生活动中心移动。

有消息说,因为有人提前报告了学校,所以5点半的时候老师和领导试图去各个餐厅拦截学生,但大批学生提前聚集到行政楼。

有视频显示,学生们与一名黑衣老师交涉,要他逐条读出学生们的诉求。

学生:“从第一条开始读!”

黑衣老师:“相信学校肯定可以解决。”

学生:“不相信学校!”

黑衣老师:“咱读这个能解决问题吗?”

学生:“那你说吧,你连读都不愿意读。”

女学生:“为什么不遵守国务院发布的20条新规定进行解封?”

黑衣老师转头离开后,几名学生代表跨越卡点,准备进入行政楼。但大部分抗议学生只停留在楼前抗议。

之后部分学生进入行政楼大厅,逐条宣读诉求。当听到学生说正在录像后,试图阻止学生的行政人员纷纷离开。

学生:“你们当然可以选择没人听,但是我们确实把话说给你们了。你们也可以选择忽视,但现在确实在录着你们,就我们要求第一个就是……”

学生:“怎么都走了呀?不是,你们怕啥呢你们。”

最终学生们在空荡荡的大厅里读完了诉求。

学生:“以上每条诉求今天晚上我们都重复好多遍了。从下到上不少领导对我们作出承诺,也有人推卸责任,但是我们已经说出来了。”

当晚有学生发消息说,因为没有得到更多学生的响应,这一次郑州大学学生们的抗争已经失败,学校开始查寝,楼下正在抓人。

记者17日播打郑州大学电话确认。但校长办公室、党委办公室、综合办公室都无人接听。其他工作人员证实学生已经被封一个月以上。

郑州大学综合服务办事大厅工作人员:“学生还在封闭,人不是在宿舍么,现在饭点自己可以去食堂买饭。大概有30多天吧。”

宿舍11号楼值班老师:“那不是因为上个月疫情太厉害才开始封的么,因为学校出现疫情了才封的。我们楼上只有550个学生,不做核酸不买饭的情况下,我们学生自己自觉自愿都不出户。”

郑州大学所在的地区11月13日降为低风险地区,按照国务院11日颁布的防疫优化二十条,以及之前的第九版防控方案,只要“个人防护、避免聚集”就可以了。

但有不少学生在微博上透露,“封了一个月不让快递外卖然后整出来了阳”“还要在这个学校呆到12月底”“松园排队三小时买不上饭……还有人四十天没洗澡”。

还有学生透露郑州大学隔离条件非常糟糕,没热水没暖气没网没窗户,本来是要拆除的危楼现在让学生住。

此外,郑州大学的餐厅档口,正味居餐厅“呱呱鸭”15日提出可以无偿帮学生们带生日蛋糕,考研资料等,因此被处以罚款3000元、停业整顿、解散微信群、在全园区通报批评。很多学生认为这非常不公平,“归根结底就是学校本应该解决的需求,这家店帮忙管了,然后被罚了”。还有人认为“这就是最后一根稻草”,引发了当天的学生抗议。

编辑/尚燕 采访/易如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