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通过台版晶片法案 经长:现在是台湾关键时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7日讯】来自台湾的消息。行政院11月17日通过有“台版晶片法”之称的“产业创新条例”第10条之2草案,针对居国际供应链地位的企业,在前瞻研发以及购入先进设备投资,给予租税优惠。

行政院发言人罗秉成:“在我国境内进行技术创新,而且位居国际供应链关键地位的公司,符合一定条件者,提供史上最高的研发及设备投资的抵减。”

经济部长王美花:“现在的这个国际的情势,对台湾是一个非常关键的时刻。除了对国内的研发,有这样的一个税务的一个调整之外,我们也对到国内来做这个相关的投资,也需要做大力的协助。ASML要在台湾新增的投资,这个都涉及到非常多的跨部会的协调,非常有效率的来执行,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一个台湾的特点,我们也藉由这样子,可以让国内的研发持续在国内投资,国外的这个大企业,也可以因为台湾这样良好的生态系,政府的有效率的协助,可以加码在台湾投资。”

符合“国际供应链关键地位”的企业,前瞻技术的研发支出,可享有25%的研发投资抵减,购置先进设备当年度抵减率5%,而且没有投资抵减支出金额上限。经济部长王美花表示,产业别不局限于半导体,下世代技术包括电动车、5G、低轨卫星产业也都适用,也没有限制仅限台湾企业,重视的是在台湾做研发,对台湾产业有贡献。经济部指出,将积极与立法院朝野党团沟通协调,拼明年元旦上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