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年度报告:中共残酷打压法轮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7日讯】(大纪元记者李辰报导)11月16日,美国国会-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发布《2022年中国人权与法治报告》。报告表示,法轮功学员遭到中共的残酷打压,包括判刑、长期关押和骚扰、受虐待死亡等。

报告关注中共阻挠大陆律师为法轮功提供辩护,并被禁止在法庭上驳斥中共对法轮功的“邪教”定义。

该报告还引用了《美国移植杂志》在2022年发表的一项研究表示,该研究(间接)证实法轮功学员等良心犯被摘除器官而被处决(死亡)。(另见后文报导)

报告指出,专家们认为中国的宗教自由状况目前处于几十年来的低谷;中共对藏传佛教徒、穆斯林、法轮功学员、天主教徒、新教徒和其他人的打压加剧;在新疆持续进行种族灭绝;跨国镇压依然继续。

法轮功面临残酷打压

CECC的报告说,“法轮功学员面临残酷的苦难,包括与拘留监禁相关的死亡,长期的监禁和骚扰。”

“法轮功网站明慧网报导了数十名法轮功学员关押期间因受到虐待而死亡。数百名法轮功学员被当局判刑。”

经大纪元记者查询,明慧网的统计报告显示:据不完全统计,2022年1月-10月,至少554名法轮功学员遭中共非法判刑;仅7月和8月,新增18人被迫害致死。

中共阻挠律师为法轮功学员辩护
CECC报告说,“(CECC)委员会观察到,(中共)当局试图阻挠或恐吓法轮功学员的法律顾问。”

“2021年11月,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向阳区法院判处法轮功学员和前教师刘丽杰三年零六个月刑期。 刘于2020年10月参加一个老年法轮功学员在家中的聚会时被抓,后获保释。2021年,在没有律师或法律顾问在场的情况下,她被庭审和判刑。据报导,她的上诉被驳回后,于2022年1月被关押。”

中共禁止律师质疑中共对法轮功的“邪教”定义

CECC的报告说,“律师被禁止在为被告辩护的过程中质疑政府的‘邪教指定’。”

“2021年12月,北京市司法局吊销了梁小军的律师执照,指控他在社交媒体上说法轮功不是邪教,这与官方的认定相悖。”

CECC的报告认为,中共以“邪教”的名义来迫害法轮功。报告说,“公安以及司法机构继续利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300条禁止‘组织、利用邪教破坏法律实施’的规定,迫害被认定为非法或‘邪教’的精神团体,包括法轮功……”

“组织和利用邪教破坏法律的实施,刑期从三年以下到无期徒刑不等,通常用于起诉被视为‘邪教成员’的个人,例如法轮功学员。”报告说。

中共的这一所谓邪教的说法,最早来源于发动迫害法轮功的前中共党魁江泽民。1999年10月25日,江泽民接受法国《费加罗报》记者采访时,任意把法轮功称为“邪教”。

但是,按中国法律,法轮功在中国一直是合法的。

1999年10月3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了《关于取缔邪教组织,防范和惩治邪教活动的决定》,这个决定里面没有提到法轮功。全国人大是中国的最高权力机构,也是唯一有权立法的机构。

2000年,公安部公开发布《关于认定和取缔邪教组织若干问题的通知》(公通字【2000】39号)文件,明确了14种邪教组织,法轮功不在其中。

2005年,公安部、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三家联合颁布的《关于认定和取缔邪教组织若干问题的通知》(公通字【2005】39号)文件,明确了14种邪教组织,法轮功也不在其中。

大卫‧乔高(David Kilgour),已故的前加拿大亚太司司长、资深国会议员、诺贝尔和平奖候选人,曾撰文《法轮功不是邪教》。乔高在此文中写道:“江泽民的‘最大谎言’就是说‘法轮功是邪教’。”

大纪元此前报导,大陆著名律师、东南大学法学院教授张赞宁在为法轮功学员做无罪辩护时说,“镇压法轮功完全是江泽民拍脑袋做出来的一个决定。这个决定前,法轮功已存在了8年,这期间没有一个公民、没有一个单位来指控,来举报法轮功对社会、对自己有什么危害,可见法轮功并没有危害性。”

“中国法律规定,刑事违法必须存在社会危害性,没有社会危害性就不存在刑事违法性,所以从事实上来讲,江泽民指法轮功是邪教这个罪名是不成立的。”

“江泽民作为一个前任中共国家主席,在他当政时,公开向法国费加罗报社称法轮功是邪教组织,这就是明显破坏国家法律的实施。”张赞宁说。

美国国务院在2017年度《国际宗教自由报告》中,批评中共将法轮功等团体贴上“邪教”标签的做法。该报告说,“(中共)刑法将被禁的团体定义为‘邪教组织‘,其成员可能被判终身监禁。”但是,“如何根据这一定义进行判断,中共也没有明文规定,也没有审查过程。”该报告还表示,中共采用非法手段迫害法轮功,报告说,“中共(CCP)维持一个法外、由共产党操控的安全机构来铲除法轮功运动和其它类似组织。”

关注画家许那被判重刑

CECC还列举了法轮功学员、画家许那被判重刑的案例。

CECC的报告说,“2022年1月16日,(中共)当局判处在2020年拘留的11位法轮功学员,其罪名是与一家海外媒体机构分享与Covid-19 相关的信息,以及在其住所没收的法轮功资料。艺术家许那因和大纪元分享Covid-19爆发早期(北京街景)照片,被北京当局判处8年有期徒刑,并处以罚款2万人民币。”

许那,被列入CECC政治犯数据库。许那此前2001-2006年,2006-2008年因修炼法轮功被中共判刑入狱服刑两次。2008年,许那和丈夫于宙(法轮功学员)同时被拘留;于宙被拘留后很快被迫害致死。

中国山东工程师、法轮功学员周德勇的案例,也在报告中提及。周德勇2021年4月23日被中共关押至今,尚未判刑。

大陆律师被吊销执照被强制失踪

CECC在报告指出,许那的原辩护律师梁小军被中共吊销执照。

“2021年12月,北京市司法局官员取消了许那的原律师梁小军的律师资格,部分原因是他在社交媒体上发帖维护法轮功学员的权利。”

报告还表示,中国著名律师高智晟自2017年8月以来一直被强制失踪;另一位律师唐吉田被拘留的地点,至2022年6月依然不明。

责任编辑:高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