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通膨微跌 感恩餐贵 节假日零售惨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7日讯】创纪录的通货膨胀正在冲击着每一个美国人,随着感恩节圣诞节等节日的到来,人们期盼着通膨到了顶点。实际情况如何呢?我们来听专家的分析。

物价飞涨、汽油价高企,通货膨胀正在影响着每一个人,那么美国的通膨会不会下降呢?

根据美国劳工部最新公布的数据,10月份通货膨胀率为7.7%,而9月份达到创纪录的8.2%。

CNN零售网购分析师塔桑(Claire Tassin):“根据最新报告,的确看到通膨率在下跌,我们观察消费者与通膨相关的行为,看到通膨会持续下滑。”

美国10月份的零售额比9月多出一个百分点。不过,感恩节晚餐的价格可能会比去年贵20%,而黑色星期五的交易,也可能不再如往年一般火热。

今年,迪斯尼将第二次调高游乐场门票,因为没有收到华尔街的季度盈利报告,迪斯尼正在考虑冻结招聘、开始裁员。

网购巨头亚马逊也无法幸免,受到通膨与网购下跌的影响,本星期正准备解雇约1万员工,而去年还出现招聘高潮。

面对高涨的通膨,人们今年消费不得不谨慎,同时也盼望着通膨下降、经济回升。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邱越、宇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