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弹越境 波兰:很可能是乌克兰防空拦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7日讯】一颗俄罗斯制造的导弹,周二(11月15日)击中波兰领土,造成两人死亡,事件引起全球聚焦,周三,俄罗斯方面否认对波兰发射导弹,波兰和美国方面,也不认为是俄国的空袭。北约则表示,将继续调查事件。

周二下午,一枚导弹击中了波兰东南部城市赫鲁别舒夫普热沃多夫村庄,造成两人死亡。

现场画面显示,一辆农用车辆被严重炸毁,据了解,被导弹击中的地方是当地村民晾晒谷物的地方。

随后,波兰政府紧急召开安全会议,对事件展开调查。

波兰总统安杰伊·杜达:“很可能是苏联制造的S-300火箭,老式火箭,没有证据表明是俄方发射的,极有可能是被乌克兰防空系统发射,不幸坠落在我们的领土上。”

周三(16日),波兰总统杜达和总理莫拉维茨基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次袭击不是俄罗斯空袭。因此,波兰决定目前没有必要激活北约第四条约。

北约宪章第四条要求,无论何时任何一缔约国遭到领土完整、或安全等威胁,各缔约国应共同协商。

与此同时,波兰总统杜达也与美国总统拜登紧急通话。拜登表示,导弹不太可能是从俄罗斯发射的。

美国总统拜登:“有初步信息对此提出质疑,在我们完全调查之前,我不想这么说,但在轨迹上,它不太可能是从俄罗斯发射的。”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周三表示,事件仍在调查中,需要等待结果。但目前没有蓄意袭击的迹象。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周三对此事件做出回应,否认对波兰边境发射导弹。

新唐人电台记者陈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