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防疫朝令夕改 全员核酸一天两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6日讯】继河北石家庄取消核酸检测点,次日又恢复后,广州也同样朝令夕改。11月15日上午,广州多地通知取消全员核酸,下午再度重启。

15日上午,广州多个行政区发出“暂停”全员及常态化核酸检测的通知。部分通知显示,重点区域继续全员检测,其他区域除医疗机构外,所有采样点均不开放。

网传图片显示,白云区曜康医院贴出通知称,政府已取消免费核酸检测,现核酸采样为自费,每人5元;随后又张贴通知说,接到上级通知,今天继续全员核酸,已收费的会退还。

广州市民表示,政府取消免费核酸检测,但乘坐公共运输,和进出公共场所查验核酸的规定,仍未取消,等于变相逼迫民众核酸检测。

广州市民关先生:“核酸啊昨天通知说不用做啦,他们没有说取消这个24小时核酸码出入的规定,但是他又取消了这些核酸点,肯定想方设法的都要找地方去做的嘛。后面又说继续做,就说今天继续大规模核酸。”

有市民因抵制核酸检测,结果遭到当地警方威胁。

广州市民梁先生:“我们很多人排队做核酸,突然就越来越多啊。我从来都没做,我很久没出去了,(警察)他来过,他讲的根据什么强制我。”

河北石家庄也出现类似情况。14日,市政府取消全员核酸检测,街头和社区免费的核酸检测点陆续关闭,15日又下令重启核酸检测点。

关先生:“老百姓受不了清零政策了,石家庄躺平了,躺了一天啊,又要核酸检测这些,说步子迈太大了。因为大家对这个病毒的恐惧还是存在的。全中国大部分都是奥密克戎的变种,致死率极低的。过去这三年不断的妖魔化这个病毒。”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钟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